真誠支持「一中」!請從終結「中華民國」開始

圖:THK/文:陳增芝

在此,先說個挺搞笑的八卦!

開放中國記者來台灣駐點,是陳水扁總統任內的政策,根據當時來台的中國記者說,在他們社內,都將可以輪流到台灣,視為重大福利。

儘管如此,在一個兩岸記者聚餐聯誼的場合,一位記者還是說,他就是不喜歡陳水扁,倒是再三說喜歡當時台北市長的馬英九。

問他原因,他竟然衝口而出說,「我覺得馬英九應該真的很愛中國,所以,女兒的名字,都有個中字,馬唯中啊,馬元中啊」。

我笑說,那陳水扁也是啊,他兒子叫陳致中吔,也有個中字吔!他驚呼,真的嗎?真的嗎?

我接著說,而且馬英九是「兩個中國」,你們也同意嗎?他馬上說,那不行,中國只能有一個,是吧?(轉頭向中國記者同業尋求認同)

我說,那不就結了,陳水扁就是一中啊,一中一台,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和平共處,不是很好嗎?

結果,顯然他一時沒有會過意,還在思索我的「一中」論述,問題出在哪裡。不斷說「一中」不是這樣,不是這樣。#(八卦結束)

12115

一個中國,老傢伙們吵得不可開交,但兩岸的年輕人一定覺得無聊透頂。就像美國不必喊「一個美國」,日本不必喊「一個日本」一樣,一個中國,本來就應該是非常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問題就出在,這個世界上,硬是有個地方,堅持自已也叫「中國」。因為有兩個自稱中國,所以才有「一個中國」的糾纏爛打。

人家達賴喇嘛流亡到印度達蘭莎拉,就乖乖自稱流亡政府,有硬要說達蘭莎拉就叫「圖博」嗎?沒有嘛!

話說國共內戰,一敗塗地的國民黨,自1949年流亡到台灣之後,靠著東西冷戰的國際情勢,以及美國的硬撐,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自已才是正港中國,還霸著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不放。

試想,明明你才是腳踏中國領土,貨真價實的中國政府,你能吞得下,還一天到晚說要反攻大陸的蔣介石嗎?。

這就是「一個中國」的由來。國共兩黨、蔣毛兩人,都無所不用其極的要否定對方的正當性,強調自已才合法代表中國,所以,互相指控對方是冒牌中國。

「一個中國」論爭,什麼時候搬上國際社會的檯面?就是聯合國曾經有過「中國代表權」的爭論。其實,這在聯合國並不是突然討論,也不是一開始就由北京取得優勢。

若不是靠著東西冷戰,美國在聯合國玩弄議事規則的強硬撐腰。蔣介石政權在聯合國,其實已經算挺很久了。

但是1971年,東西冷戰稍歇,兩岸也非戰爭或不確定的狀態,國際社會再也無法睜眼說瞎話,漠視違反國際法「實效統治」原則的蔣介石政權,在聯合國合法代表中國。這就是2758號決議文通過的國際政治背景。

「兩個中國」曾經是國民黨政權與台灣的機會,當時葉公超等外交官也極力遊說蔣介石,但蔣介石為了自已的面子,堅持「漢賊不兩立」,於是我們就變成了那個「賊」(冒牌中國的定位)。

最近,世界奇景的中國一條龍的觀光產業上街頭,喊的就是要蔡英文政府,承認所謂92共識的「一個中國」。如果這不是叫跪下投降,那什麼才是呢?

請不要再鬼扯「各自表述」,都已經「一個中國」框住了,哪裡還有「終華冥國」的表述空間,請問是要表述什麼?如果有表述空間,最大的本事,應該就是表述成「兩個中國」。

好啦,又回到「兩個中國」了,明明蔣介石已經回老家很久了,但是,台灣人,幹嘛要強中國所難,硬要跟人家一起也叫「中國」?換成你,你會爽嗎?

台灣就是台灣,目前的台灣,擁有一切成為國家的條件,土地、人民、政府,足以彰顯國家主權的軍隊、關稅、港口機場的海關、貨幣、簽證…。

1971年聯合國的2758號決議文,只是確立了哪一個才是合法代表的中國,但是,當時並未涉及台灣的定位。(時代走到2016年,南海仲裁案是台灣另一個危機與轉機)

所以,當時還是有許多國家諸如法國等公開表明,投票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合法代表中國,不表示要跟在台灣的政府斷絕正常往來關係。

但是,是誰?喪失理智,非常神勇的主動跟許多國家斷絕關係?就是高喊「漢賊不兩立」的蔣介石。

台灣自此自絕於國際社會,連許多國際體育比賽都不參加。直到李登輝總統上任後,才開啟台灣的總統出訪與國際交流。

因此,在台灣的朋友,如果你真的捍衛中華民國,就請拿出行動,抗議「一個中國」,堂堂正正提出「兩個中國」的主張與要求。

如果,你不敢,因為知道老共會不高興台灣搞山寨中國,那就請不要再說你捍衛中華民國,你並沒有!

簡單說,沒有了中華民國,「一個中國」就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口口聲聲承認「一個中國」,但是,又要在台灣內部說,捍衛終華冥國,如果這不叫詐騙,那什麼才是呢?

同場加映:一中政策PK一中原則

一個中國「原則」:中國定義,強要各國承認,亦即「中國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唯一合法代表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一個中國「政策」:以聯合國牛2758號決議文為首,世界各界的對中政策,同意中國 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唯一合法代表中國(否定中華民國)。

重點來了,「政策」與「原則」的最大差異,就是對於台灣的定位,因為中國並未實效統治台灣,所以各國並未採取同意的態度,同時跟台灣的經貿往來也很頻繁。

但是,由於台灣堅持用「中華民國」國號,各國基於採行「一中政策」,當然與台灣就無法採行正式正常的往來。甚至,美國、法國的軍售台灣,也突顯各國並不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事實。

< 資料來源:兩個太陽的台灣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