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週休二日又要七天國假?

 

英全政府為落實全面週休二日,基於「全國放假正常化」,乃推動「一例一休」政策,卻在二讀、三讀過程裡,遭少數自稱「勞團」人士抨擊。個人任職立法院,實難以苟同這種「既要週休二日又要國定假期」的訴求。

更令人無法忍受的是,由於這些人的訴求未獲大眾支持,竟改而意圖發動民眾「協尋」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立委陳瑩等「砍假兇手」。充分享受言論自由的台灣社會,是否能夠分辨言論有無扭曲、欺騙,甚至散播對立情緒,將是台灣民眾面對這次陳抗行動的民主考驗。

試問,台灣的放假規制若能夠全面正常,不好嗎?全台灣的放假規制若繼續其不正常關係,對勞工有利嗎?對勞資關係有益嗎?對台灣社會好嗎?這些有心人士忽視不同產業範疇的不同勞工屬性,利用矛盾鑽營,並利用執政黨對勞工的親近性及包容性,發動有如IS的言論及陳抗行動,想要迫使政府停止「全國放假正常化」,既要拿取加倍加班費又要不合乎時宜的國定假期,一起亂扯胡搞全國勞工的放假權益。

為了落實週休二日,執政黨必須調整「一例一休」的政策舊論述,改而強化「全國放假正常化」的新訴求。也呼籲這些「勞工聖戰士」適可而止,勿再扭曲事實,製造不必要的勞資對立,否則與極端宗教狂熱份子(IS)式的煽動手法又有何不同呢?

(作者現任國會助理,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