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信一國兩制的當然是北七


中國人大釋法稱游蕙禎與梁頌恆宣誓無效。香港《蘋果日報》資料照片

中共的「國會」(對,他們也有國會),最近通過一條釋法案,讓香港不乖乖宣示就職的議員失去資格。非民主方式選出的國會,去取消民選議員的資格,當然是滑天下之大稽,就只有中共覺得合情合理。

這事件也代表一國兩制完全破功。雖然過去就「開始」破功了,但本次可說是官方認證的破功,可以發給認證貼紙。所有香港的法律與政治權力在中共眼中都是屁,隨時可以自由「解釋」,什麼許諾都能跳票,因為中共還能「全票通過」的國會,想怎樣就可以怎樣。

照民主政治的基本理念,當然是民意最大,因為是公民組成國家,而新民意又強於舊民意。中共利用一個(根本不知是什麼毛地方選出來的)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就宣告香港真正民眾直選出來的議員無效,在民主國家眼中,當然是搞笑加三級。

宣誓制度是古宗教信仰的遺留,人管不到的地方,只好靠神來保證。但在當代文明社會中,宣誓所要達到的效果已可用其他監管機制替代,因此整個活動只剩形式意義,宣誓程序大不過民眾的選票與考選的資格,會把宣誓當成絕對要件的,顯然是宗教心態大過對法理的認知。

中共滿口科技先進思想,但碰到這種事,又假掰起來搞復古風,還洋洋得意的說是要對「內地」人民有個交待。交待個毛,又不是民選的,有什麼好交待?

一國兩制就此掛掉了。對台灣人民來講,雖然多數人不接受一國兩制,但卻有少數人天真的以為,可與中共建立「法制面」上的共識,像是兩岸和平協議。

台灣有句話叫「不離不棄,被當北七(白痴)」,當初相信一國兩制的人,現在都被當北七了。那現在還在相信兩岸和平協議的人呢?

我沒有說你是北七,但你們顯然把我們當北七了。

要維持政治均勢,還是要靠經濟與軍事實力,像是趁美國共和黨上台,多買點新式武器,就遠比搞這種北七協議要有意義多了。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觀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