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抉擇 台北人的抉擇

 

◎ 蕭嘉弘

柯文哲在剛公布的六都市長滿意度墊底,還是唯一呈現死亡交叉且差距不小,柯市長此時急著宣佈要連任,真是狗急跳牆,更讓人看破手腳。相對來講,民進黨六都中將來守四有望,更有籌碼和柯去談,以前禮讓支持柯的情形已不存在。

柯既然有意競選連任,不如先加入民進黨,不要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不入黨是第一任的競選承諾,和連任第二任並無違背問題。政黨政治是民主國家的常態,從這次剛落幕不久的美國大選也可看出,柯市長若還沉浸在以往的白色力量光環,等於提早出局。

入黨回歸政黨競爭常軌,謙卑學習,彌補不足,將戰線拉長,相信不但更能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也能促進台灣政黨競爭的良性發展。

(作者為兼職導遊)

◎ 黃秀梨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陳永仁設立的首都發展協會,委託旺中集團旗下的「艾普羅民調公司」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滿意度做民調,昨早公布結果宣布對柯市府不滿意度四十九.七%,不支持柯連任則有五十.一%;柯文哲昨活動後受訪問及一半的人不支持連任怎麼辦?柯妙回,「這要倒過來看,一半的人不支持,代表一半的人支持」。

其實這份民調是國民黨主委設立的協會做的,肯定有機構效應,支持柯連任有卅九.六%其實已經算是相當高,已經超出柯文哲的低標三成了,但就不能謙卑一點嗎?一定要說「這要倒過來看,一半的人不支持,代表一半的人支持」,而且「球才打到半場而已,緊張什麼」嗎?如同該民調顯示,民眾最不滿柯的原因是「不喜歡柯文哲領導風格」佔六十.九%,柯市長這種回答的口氣在民選首長的確相當另類,但台北市民是否買帳就不得而知。在此也提醒民進黨一定要開始物色人選如賴清德、顧立雄、姚文智等備戰。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 張睿芃

我覺得柯文哲理由還真多,台北市長不連任才奇怪咧!過去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都尋求連任,他要尋求連任有必要講一大堆理由嗎?而且還說什麼別的政治人物都過度包裝,如果別的政治人物像柯市長這樣口無遮攔的講話,早就被轟到月球去了。例如過去他曾說過,陳以真適合坐櫃台、全台灣最聰明的人、婦產科剩一個洞、女性越多的行業越沒落、邵曉鈴腦袋秀逗、中醫很好賺、台灣不是進口很多外籍新娘嗎?要是別人早就被批得體無完膚。

縣市長尋求連任很正常,但媒體曾報導,柯文哲的父母十二月十三日受訪隔空向兒子喊話,兩人都覺得柯文哲不適合在台灣當政治人物,希望他「別再選了」,退下來當醫生比較好,期待柯市長應該好好考慮。

(作者為家庭主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