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過半無三小路用

 

台灣要進步,要成為正常的國家,諸多的改革都迫不及待要做。以往不是國民黨掌控中央,就是朝小野大、民進黨有志難伸,如今大勢逆轉,總統選上了,立院席次也過半,卻不見民進黨攻城掠地,令支持者捶胸頓足到快要吐血。

每次看到僅三十五席的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走路抬頭挺胸、意氣風發,反觀大總召柯建銘卻是愁眉苦臉、暈頭轉向,忙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立院議場開會時,只見民進黨立委被拖被打地毫無招架之力,無數人民期待的重大法案,陣前失利,說什麼都是國民黨立委鬧場、阻擋,會議無法進行,案件沒有機會討論,竟有一大堆的藉口。

尤有甚者,出席政論節目的民進黨立委們,在陳述法案無法通過的原因時,一副無奈相,跟過去在野時同樣,毫無執政當家的感覺。以前國民黨仗著人多勢眾,把民進黨壓得死死的,如今民進黨人多勢眾了,怎麼無三小路用。所有的改革法案分屬不同部門,都在跟時間賽跑,人民引頸期盼,所得的回應卻是,不能一時開太多戰場,這個案要等那一案,而那一案又遲遲不見進展。

從總統的用人及立院的議事態度,再加上各種不著邊際的國是會議,民進黨的改革誠意與決心,令人懷疑。林全內閣已看不出效率,就應有所調整。佔優勢的立院,只要檢討議事的戰略與戰術,面對無理的阻擋,靠多數的人力,再怎麼樣也要通過,這才是支持者要看到的景象。

(作者為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