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國度驚天核爆

 

中、朝兩國原有的友好關係,近日已有所改變。圖/Roman Harak@flickr (CC BY-SA 2.0)

中、朝兩國原有的友好關係,近日已有所改變。圖/Roman Harak@flickr (CC BY-SA 2.0)

 

剛剛暫時擺平印度,習老大在家宴請五大金磚貴客,小弟卻在門口吵鬧放炮,北朝鮮在9月3日這一天驚天一爆,失控的國度,更上層樓,正式向國際宣告擁核,這只是先軍政策一部分,並非北朝鮮終極目標,金三胖已經宣布;朝鮮不能只是依靠國外進口零件製造核彈,下一個目標是本國化量產,製造更多核彈,這場世紀大戲,未來還有後續可看。

首先被地震驚醒的是正在學習穿西裝,意氣風發,努力漂白的黑幫老大

在黑社會,老大必須養小弟,平時打架鬧事,出事情還可以替代坐牢,更重要的是漂白,但是老大最怕小弟坐大,危及老大地位,所以江湖上,很多大哥看透這個道理,最常見以金盆洗手讓位自保。但是,有些位子不能讓,尤其是類似黑幫組織的極權主義國家領袖位子。現在,北朝鮮的金三胖已經武力崛起,八月份持續導彈,九月核爆成功,面對這樣的胖子,打也不行,談也不行,制裁也不行,中、美兩國只能嘴巴生氣,現在養大朝鮮流氓的中國很苦惱,美國更是苦惱。

很顯然,金三胖已經不願當老二,只聽中國背後指使,充當鷹犬爪牙,金三胖想成為核武大國,打破國際遊戲規則,和中、美、英、法、俄等強國,平起平坐,而且還要國際關係正常化,擺脫被制裁厄運,成為政權永世不換的集權王國,因為金三胖很清楚,中國或美國都不敢動手發動戰爭,他能穩坐江山,構築心目中的集權烏托邦。

胖子有恃無恐的原因,是捏住中國老大,不斷升高東北亞地緣戰爭形勢,最受傷的卻是中國。上個月,聯合國第9度通過對北韓的最重制裁案後,中國立即遭到金三胖恐嚇。金三胖告訴老習,小弟現在要出頭,請你不要站錯邊,北韓會給中國嚴厲報復,所謂報復包括:輸出毒品到延邊,製造假人民幣擾亂中國市場,甚至輸出難民,老大被小弟恐嚇,也算江湖常態,因為地緣緊張升高,南韓加快佈署薩德飛彈系統,中韓關係持續交惡,除了樂天集團,現在連南韓在中國的現代汽車集團,也被抵制波及,五大工廠全面停產,韓資更積極撤出中國,日本持續五年提高國防預算,並且在宮古島上佈署88地對空飛彈。針對中國在東海挑釁行為,美國外交大老季辛吉更公開提倡,美國應該支持讓南韓和日本,甚至台灣擁有核武,以建立地緣區域的恐怖平衡,才有可能制止戰爭的爆發,用玉石俱焚,換取和平論調,出自季辛吉口中,令人無法置信,可見局勢緊張。

南韓總統一開始拒絕核武,現在已經改口,不排除佈署戰術核武,最可能的方法就是購買美國微型核彈B61,每顆造價1. 8億美金,南韓有被北韓武力統一的恐懼,這種恐懼肯定會加深,甚至比台灣恐懼被極權中國統一更重。日本也會排除國內反核勢力,再度跟進,以日本科技,三個月就可以造出核彈,甚至氫彈,台灣則動向不明,但是,美、日、韓軍事同盟,提升亞洲軍力,美國有武器生意可做,最受傷的肯定是中國,中國國防支出已經高達總預算10%,加碼增加下去,也會有風險,北韓在中國心目中,既是鷹犬附庸,更是極權專制的鐵桿弟兄,現在一但坐大,卻敵友難分,成為中國芒刺在背。過去,中國扶持金正男,並且和南韓交好,金三胖看在眼裡,怒在心裡,兩國已有心結,現在中國又選擇和美國站一邊,未來肯定還有戲,中國裡外不是人,處境很窘迫,在快速變動的東北亞局勢中,無形中受惠卻是台灣,或許中國對台灣武力恐嚇,經貿抵制會持續升高,但是,外資從日韓撤退,來台避難,為台灣股市增添材火,對台灣定是好事。

持續提升軍備,最需要金錢,中、日兩國皆是債台高築國家,日本後面還有美國挺住,中國卻只能靠自己,俄國被制裁以來,經濟情況也不佳,現在更和美國鬧翻,幫不了中國,尤其是中國經濟下行,加上內鬥不停,人心反共,外資撤離日漸嚴重,過去蘇聯崩解教訓,歷歷在目,中國如果金融操作不慎,持續擴充軍事花費,下一個倒台就會輪到中國頭上。

北韓核彈、交惡俄國、德州水患、種族問題,川普政府對內對外皆遇麻煩

川普痛罵南韓姑息主義,因為早在七月,美國衛星已經偵測到豐溪里核基地異常活動,第六次核爆在即,美國想藉演習進行武力外科手術,斬首行動,卻被南韓阻止。八月初,《路透社》最早接到美國情報單位透露北韓核爆消息,但是,南韓卻不太在意,因為南韓目前奉行親北政策,更明白半島戰爭一但爆發,南韓肯定受傷最重,在這種兩難之下,無法抉擇。

 

 

美國是否被金三胖逼上談判桌,實在很難說,一旦接受既成事實,讓北朝鮮進入核武俱樂部,大門一開難關,伊朗將是下一個跟進國家,伊朗和激進的伊斯蘭國,關係匪淺,萬一被伊斯蘭國擁有核武,以色列首先遭殃,若遭攻擊,必定以核武回擊,中東會實現聖經的末日降臨,接下來應該關門的就是聯合國,因為沒人理會聯合國制裁,再下來,這個世界就等著移民外太空了,這天肯定是地球末日來臨。

 

 

八月以來,最忙的卻是川普,川普因為和俄羅斯交惡,加上白人至上組織的攻擊事件,重創民調,目前還忙著德州水患救災,但是,每一天還是會接到美國情報總監傳來的最新情報,這個位於華府街上一棟不起眼的維多利亞舊樓,就是現在美國情報總監總部(Office of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直接隸屬總統,下轄16個情報單位和智庫,包括國安局、中情局、國土安全部、反恐總部、國防部情報局、國防部網軍總部,加上外圍等等單位,這個大機構員工10萬人,情報分析師2萬人,每年預算500億美金,處理北韓問題的情資,被視為第一要務,所有資料包含衛星空拍圖、情資文件,傳到情報總監後經過彙整研判,每天必須專人向華府會報,然後由總統幕僚做出決策。

新型態的網路戰,對北韓恐怕也無法有太大效果

美國痛責南韓姑息主義,南韓卻有難言之隱。相形之下,以色列處境如同南韓,周邊敵國林立,但是,南韓卻不像以色列強橫,可以左右美國,以色列處理伊朗企圖發展核武,採取斷然措施。2009年,以色列情報部門透過美國情報總監,對伊朗發動零日網戰,代號震網(STUXNET),透過微軟視窗,散播一種蠕蟲病毒,癱瘓伊朗核能電廠,破壞伊朗製造鈾濃縮技術,這項網路攻擊鮮少人知,主持者是以色列820網軍,但是製造病毒者,卻是美國情報總監轄下的國防部網軍,一直到2012年,美國政府才對外坦承,以色列和美國合作了這一次攻擊行動,代號為「奧林匹克遊戲」,逼迫伊朗放棄核武。2016年,德國導演艾力克斯金柏,把這次網路戰爭,拍成紀錄片,讓世人認識網路攻擊的可怕,伊朗核電廠使用德國西門子系統,而攻擊的路徑是利用快閃記憶體,進入視窗,植入體積龐大的STUXNET,蠕蟲體積高達500KB,在進入路徑前,以色列網軍已經從台灣竹科園區REALTEK 和JMICRON兩家資安公司,盜取身分證明,防止中途被攔截,本次攻擊行動,被蠕蟲感染有六百萬部中國製電腦當機,伊朗事後也對美國採取網路駭客報復,這是後話。但是,網攻加上石油禁運制裁,雙管齊下,確實達到針對伊朗發展核武的警示作用。但是,用這一套對付北朝鮮,恐怕沒有用,因為北朝鮮國家使用的網路是封閉型網路,外界難以進入,若要對核武基地網攻,只有派情報員親臨現場操作,難度更高,除非收買內部人員。

網攻北朝鮮核子基地難度高,北韓駭客網軍中,網羅來自東歐的高級駭客,技術不亞於美國,這隻網軍駭客還受中國暗中保護,潛伏在中國廣州,專門向國際銀行盜取美元,增補不足的美金,有不少防火牆虛弱的國家央行也曾經被駭,例如孟加拉、斯里蘭卡,損失慘重,就算聯合國對北朝鮮進行最嚴厲經濟貿易制裁,短時間恐怕作用不大,因為中國不敢下重手,現在更難下重手,因為胖子有了核武,中國也怕遭到胖子報復,流氓大哥怕小弟,道理是一樣的,黑幫國家只會選擇欺負善良的民主國家,中國對周邊國家的領土糾紛,從來不會找上俄羅斯或北韓,道理是一樣的。

金胖子這個燙手山竽,終究還是回到美國手上,不能真打,也不能談判,只能暗中做掉胖子,這時候電影裡的神鬼特務傑森包恩,就無比重要了。2006年,以色列中情局,簡稱摩薩德,曾經收買一名女性,潛伏在阿拉法特身邊,伺候飲食,巴勒斯坦建國英雄死後,身上被驗出大量的放射性物質釙210,這種東西無色無味,放入水中,使人致命於無形。同樣這一年,從俄羅斯叛逃到倫敦,尋求政治庇護的KGB 特務,亞歷山大·李維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同樣死於這種放射性物質,李維年科因為揭露普丁不為人知的貪腐政治黑幕,遭到俄羅斯通緝,普丁下令海外滅口行動,幹掉李維年科,但是,要以毒物幹掉金三胖,並不簡單,胖子也是毒物專家,金胖子如何幹掉自己的老哥金正男,大家可還記得。

老美現在只能裝瞎,對北朝鮮擁有核武,不承認也不否認,重新對北韓畫紅線,把以前的紅線去掉,新的紅線是不能以武力統一南韓、不對美國核攻擊,但是,沒人敢保證金三胖是否遵守新紅線,因為統一朝鮮半島,是北韓的傳統任務。

要解決北韓問題,只能靠中國切斷其命脈,但中國敢嗎?

美國仍然認為,中國是有能力簡單擺平北韓的國家,衛星空拍圖清楚顯示,兩條輸油管貫穿鴨綠江,直達北韓新義州,這才是北韓生命線,中國如果要讓北韓玩完,只要關掉閥門,六個月北韓政權就結束了,尤其是寒冷的冬天到了,但是,輸油閥門關閉那一天,北韓肯定會對中國動手拼命,這就是做老大的難處。但是,放任胖子玩火,先受傷的肯定是中國,中國科學院已經提出警告;越來越多的地底核試爆,可能喚醒休眠百年的長白火山,一但噴發,死傷最重的將是東北地區,更不用說核射線洩露,對中國的危害更大。

看起來,期待被洗腦,被壓迫的北韓人民起義,推翻金胖子,需要時間,唯一可以阻止北韓擁有核武器,持續瘋狂的方法就是以核制核,恐怖平衡了,南韓日本已經加緊腳步了,台灣呢?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