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記者的新聞媒體

 

飛碟電台、News98資遣全數11名記者
 

 

取名 News98,卻不播新聞,這樣的電台,NCC 不用收回嗎?

新聞電台,卻不要記者,這更可笑了。作實了「新聞,是製造業」的諷刺。

至於資遣,如評論說「棄之如敝屣」,真的很傷員工的感情,但在一些企業卻又是事實。
 

資方將依年資給付資遣費,另加1個月工資。


但這還不是最慘的。自從鎷政府「德政」企業不裁員才可以獲得補助,「好企業」開始用檯面下方式逼員工自己走路。員工根本拿不到資遣費。

最近還有半導體僱用徵信公司,長期跟監員工私生活。讓員工嚇到以為憂鬱症去精神科看病。然後公司巧妙提醒「如果精神出狀況,可以強制退休」。員工完全拿不出明確證據,所以根本無法申訴,更不要說資遣費了。不走就繼續受恐怖凌遲。

公司還讓員工知道新「福利」:我們將15年年資可以退休,改為10年就可以退休。

原來,「優退」也可以用來當作「逼退」的配套福利。真是恩德無量。不知勞動部立法之初,料到沒有。

< 資料來源:FormosaOrz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