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六三三呢

說好的議長中立化呢?

 

民進黨執政能不能做到大多數人都滿意,大概很難,因為綠的不滿意他們不夠綠,藍的、紅的,不滿意他們的不夠藍、不夠紅;但是民進黨執政有一個很大的好處,那就是公平和正義都 "回來了" -- 回到在野黨/反對派對執政黨的要求上面。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心理,普遍存在台灣社會,(很值得民進黨好好研究):
因為它是獨裁政權出身,所以它的不民主,理所當然,沒什麼好講的,
因為它是獨裁政權出身,所以它禁歌、禁母語,不必被計較,
因為它是獨裁政權出身,所以它菁英大屠殺,人民應該選擇原諒、自己走出傷痛,
因為它是獨裁政權出身,所以它國庫通黨庫,不必追究(「國語」叫追殺),
因為它是獨裁政權出身,所以他的官員可以用行政資源助選輔選,

那,民進黨呢?活該,它以民主為名,還強調進步。

同樣的心理也出現在對政治人物的要求上面。

說好的,真的要做好;但對各政黨做不到,都應發聲譴責才好,而且要用一樣的分貝。

說好的「六三三」呢?說好的「做不到(六三三),捐薪水」呢?

p.s.
歐巴馬任內跟國會議長吃飯的記錄有沒有?大家可以 google 一下照片。
(那位議長還被新聞特別剪輯過影片關注過,她總是給予歐巴馬總統粉絲級的支持)

< 資料來源:FormosaOrz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