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

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片

李筱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中華人民共和國宣稱他們是「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你敢不相信嗎?他們用飛彈武器威脅台灣接受「和平」統一!這麼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怎麼不是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

他們的人民也是世界上最「自由」的人民,他們有誰敢說自己不自由嗎?

偏偏就是有大膽刁民像劉曉波,認為他們不自由、不民主,起而草擬什麼《零八憲章》,這是大大危害「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所以被抓起來!關起來!但是諾貝爾和平奬不識大體,竟然搬給了劉曉波這個大獎。「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決定不能讓他出去領獎,要讓他繼續關在獄中好好體會「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的「民主」。可惜,劉曉波無此福份,最後癌逝,告別「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

「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的一黨專政的中國共產黨,開過十九大之後,為了鞏固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規定具有西方「三權分立」思想的人不得參加共產黨,而且禁止大學講課提倡西方的「三權分立」學說。為了鞏固「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的領導中心,最近還規定基督徒家庭不掛耶穌像,改掛習近平照,否則不發扶貧金。(信習皇帝,得永生?習皇帝「就是道路,就是真理,就是生命」?習皇帝「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的,永遠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還是這位來自台灣到北京大學就讀國際關係博士學位的研究生張立齊最瞭解這個「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張生在中國批評「台灣言論不自由、思想被壟斷」,因此他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這讓我想起60年代的一個政治笑話:

有一個美國人和一個蘇聯人在比較誰的國家比較民主。美國人說:「我們可以站在白宮前面大罵美國總統,不會有事。」蘇聯人不甘示弱說:「我們也可以站在克里姆林宮前面大罵美國總統,也不會有事。」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