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吹起反中國號角

美日兩國已經對中國發動戰爭了,趕緊配合美日兩國,抓住中國崩潰時間點,擇日由國會發動變更國體國號領土,把公投放在後面,要記住,台灣必須先成為新國家,脫離中華民國,才能公投決定是否和中國合併,趕緊行動,讓我們的下一代,擁有一個屬於自己,可以熱愛擁抱的國家吧!(圖/創用CC授權,民報影像處理)

美日兩國已經對中國發動戰爭了,趕緊配合美日兩國,抓住中國崩潰時間點,擇日由國會發動變更國體國號領土,把公投放在後面,要記住,台灣必須先成為新國家,脫離中華民國,才能公投決定是否和中國合併,趕緊行動,讓我們的下一代,擁有一個屬於自己,可以熱愛擁抱的國家吧!(圖/創用CC授權,民報影像處理)

 

1979年,中美經過8年協商後終於建交,美國可口可樂帶隊進入中國,許多樂觀的美國自由派學者相信:快樂的民主自由,即將改造中國。但是,1989年,一場六四民運,並沒有摧毀共產黨,反而使共產中國,成為具有市場意識的變形蟲國家,簡單說:現在中國,對內或對外,都比當年納粹法西斯更法西斯,學者稱呼中國:這是一個被黨國控制的「掠奪型重商主義國家」。

六四民運,被小鄧軍事鎮壓後,天安門血流成河,中國喊出韜光養晦口號,美國經過短暫的制裁行動,持續相信中國,認為:一但中產階級廣泛興起,中國還是會拋棄專制獨裁政體。於是,和老共打交道,成為美國自由派政客的口頭禪。

柯林頓執政後,華府一片親中聲浪,2000年10月,柯林頓簽署《美中貿易正常化法案》,讓美國企業大舉進入中國,並且協助中國進入世界貿易組織,柯林頓說:「要讓中國成為全球貿易體系的一員,使中國成為一個國際上,更負責任的國家」,美國企圖轉變極權中國,成為民主中國,需要讓中國富起來,更需要時間。

當時,社會學家杭丁頓就提出警告說:「西方文明的基礎是民主大憲章,這是中國缺乏的,中國許多興起的中產階級,背後依靠的卻是黨國和政府,這些人就算有能力吃漢堡和開名車,還是不會要求政府,必須在政治體系中加入民主自由和人權」。果然,杭丁頓不幸言中,他不像寫《歷史終結》的法蘭克福山,那樣樂觀。40年下來,美國幾任總統,幾乎都陷入這個中國迷障中,簡單說,中國很簡單欺騙了美國幾十年。

現在,美國終於出現一個清醒的總統川普,清理自己門戶後,擺出全面反中陣腳,對中國吹起反中國的號角,這讓我想起一段故事,1973年季辛吉訪問中國,為建交鋪路,周恩來對季辛吉說:「美國人對外表溫和,口條親切的人,很容易相信,這應該是民族性格吧」,季辛吉說:「是的」,周恩來又說:「但是,這個世界並非你想像那樣單純」。

40年後,許多美國人後悔,不應該協助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否則,今天也不會因為不公平貿易,為美國帶來最嚴重的危機,而美國認為,這項不公平貿易的本質,就是中國對美國的經濟侵略。

3月15日,習大王在人代會上以2,970票百分之百全數通過,登基稱帝。第二天,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又隔一周,川普簽署《中國經濟侵略白皮書》,對中國一百多項產品,開徵懲罰性關稅600億到1,000億美元,同一天,宣布約翰波頓擔任國家安全顧問。這三項「禮物」,對中國和全世界,都是沉重的禮物,川普的進擊,早已有備而來,現在政府中90%的官員,是反中國的鷹派,尤其是波頓,波頓曾經擔任小布希政府時代,司法部副部長,長期以來,認為美國應該放棄一中政策,因為,70年代聯中抗俄因素,已經消失,況且,台灣的國族認同有巨大改變,自認中國人只剩10%,自認台灣人80%,另外10%是雙重認同。

波頓認為,美國對台灣所採取的模糊政策,反而是危險的策略,會造成中國誤判有機會吞併台灣,使亞洲局勢更加兇險。不如直接承認台灣是國家,進一步派陸戰隊駐守台灣,使中國的反介入戰略失效,幫助台灣加入聯合國,讓台灣正式加入自由民主同盟陣營,也可以使亞洲局勢更加正常化和平衡,波頓的真知灼見,被川普認同,現在正是執行時刻。

月初,習大王派經濟一把手劉鶴到華府,企圖為貿易戰爭開打實施緩兵之計,美國卻把中國經濟顧問劉鶴掃出華府,可以看出來:川普揚言貿易戰爭,將使中國經濟後退30年,絕對不是開玩笑。

貿易戰爭的背後,其實就是貨幣戰爭,中國如果讓步,可以預見人民幣將升值到一個高度,如果中國在兩個月內不願讓步,而採取強硬對抗,甚至最終把金融核彈1兆美國國債拋售,美國也不會懼怕,這是兩敗俱傷的經濟戰爭,最終就要看哪一方受傷較嚴重,飢餓的那一方,必定先投降,或者先自亂陣腳,這一戰會使中國變成蘇聯第二嗎?

起草這份「中國經濟侵略白皮書」的人,就是白宮貿易委員會主任納法若,2013年,納法若出版《致命中國》一書,把中國對美國的威脅,詳細分析,他說:「如果我們對中國掠奪性重商主義投降,而放棄製造業所創造就業,並持續購買中國產品,使美國留下龐大貿易赤字,藉以支持中國崛起,那麼做為消費者的我們,無疑的,就是在確保美國最後的滅亡」。

根據統計:2001年,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沃爾瑪集團大量進口中國廉價商品,不只是許多產品低劣有毒,傷害美國國民健康,從木材,紡織到電子商品,許多美國製造業,陸續關門大吉,或整廠移到中國,國內丟掉千萬個工作機會,本來是美國的中產階級,已經淪為貧民。

但是,使川普看到危機,勇敢宣戰的,不只是貿易赤字而已。去年,川普在北京見了習大王,希望中國改善貿易赤字,購買美國天然氣,習大王卻以2,000億紅包搪塞,沒想到,今年赤字更加擴大到3,800億美金,川普氣炸。其次,中國承諾對北朝鮮經濟制裁,暗中卻支持北朝鮮,令川普很感冒,如今北朝鮮的威脅,還是要美國自己出來處理,未來結果還不知道。

當然,更重要的是,中國對全世界的擴張野心和威脅,讓美國感到緊迫感,尤其是軍事武力,一但,中國強大到美國無法壓制,到時候,不只是霸權地位拱手讓人而已,亞洲會淪入中國手上。尤其是,中國居然恢復帝制,這一點令美國人更難接受,如果地球有兩強國,美國也希望另一強國是民主中國,而非獨裁中國,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造成今天美國日漸衰弱的局面,當然不是川普的過錯,過去的綏靖主義必須負責。說穿了,這個殘局仍需要川普收拾,因為拖延下去,肯定更難收拾,如果川普想尋求連任,恢復偉大美國國力,解決中國壓力,正好在時間點上,尤其是軍事上的壓力。華府智庫評估,靠著竊取美國軍事科技,中國的軍事武力在5年內,可望超越美國,經濟和軍事一向屬於連動互補,到時候,美國將淪為二流國家。

前幾天,聯合國公布一項報告,中國從美國竊取科技,向國際申請專利項目,已經位居世界第二,估計3年後,中國在全球創新領先科技專利數量,將是世界第一,美國當然感到害怕,這個理由也是貿易戰爭開打另一個原因。

中國進入美國的特務,和工業間諜,花樣百出,從學生到使館員工,各種身分都有,防不勝防,曾經在中國國安單位任職的流亡富商郭文貴說:「中國至少有5萬名特務在美國活動,進行情報收集和科技竊取」。若加上外圍的線民,和領事館人員,以及孔子學院人員,至少超過10萬名特務在美國,這還不包刮利用網路駭客的情蒐活動,而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利用美色,接近被鎖定目標,然後趁目標不注意時,植入目標電腦惡意程式,進行遠端遙控。

根據華府智庫蘭德公司的統計,中國從美國盜取的科技包括:導彈驅逐艦:神盾系統,內部運作的中子彈和海軍反應器設計,DELTA4火箭規格,洲際彈導飛彈導引系統,甚至潛水艇推進器,無人機,B1轟炸機,航母推進系統,無所不包。

美國先進武器的開發,每個單項都要花費數十億美元,卻很簡單就落入中國手中,幫助中國軍事武力,向前推進數十年,中國的仿造能力,也隨之提升,例如:中國從俄羅斯購買蘇愷33回國後,經過逆分解工程,就可以完全造出一模一樣的殲15,俄羅斯國防部,甚至大罵中國是小偷剽竊者。

1999年,美國一架隱型戰鬥機,在波士尼亞戰爭中墜毀,中國派出數百名特務,進入克羅埃西亞境內,利用金錢把每一塊飛機碎片買回來,經過10年,中國宣告:第五代匿蹤戰鬥機,已經完成自製。航母的發展也是如此,烏克蘭的瓦良格號「俄語維京商人」,成了中國的樣板,仿造出更多的航母。中國黨官喜歡把和平掛在嘴裡,但是,所有武器都屬於攻擊性武器,納法若在書中說:「中國想要統治全世界,美國必須思考自己的腳色了,持續隱忍,或者是想辦法摧毀中國,尤其是經濟上的攻擊」。

除了特務肆虐,中國夾著從美國身上賺到的巨大財富,進入美國,選擇併購有專利科技的公司,或者要求強迫企圖進入中國市場的美國企業,一定要交出專利,等到技術到手後,這些企業就等著被掃地出門。最有名的案例是美國超導公司風力發電技術,被中國盜竊,使超導公司股價從300美元跌到1美元,目前仍在訴訟中。

而最近就發生一件很小的訴訟案,也值得一提。美國TRAVANA公司控訴中國海南航空侵權,這件小訴訟,是中國奪取美國科技的縮影,TRAVANA公司執行長陳宇銘是旅美台灣人,曾經在西藏出家,熱愛中國,父親就是陳履安,祖父陳誠。海南航空看上這家公司技術,投資後就立即解除陳宇銘的執行長頭銜,並且把技術轉移到中國,引起這場糾紛,而這只是中國慣用的手法之一,因為,美國這樣的資本主義國家,私人企業擁有的技術,是國家主力,卻也因為這樣,很容易被併購,甚至被工業特務收買。

美國政府對自己智慧財產,被中國盜用,已經忍無可忍了,也使這場貿易戰爭,師出有名,問題在於:現在正是經濟攻擊的好時間嗎?根據華府智庫研究:第一,習大王稱帝,內鬥必然更加劇烈。第二,中國經濟正面臨痛苦的轉型。第三,中國人民對老共專制下的黨國貪官,已經極度厭惡,雖然在高壓監控下,不敢過度表達,但是,只要經濟成長面臨停止,失去工作沒飯吃的底層人民,勢必反抗黨國統治。第四,言論箝制越來越厲害,只要一點點經濟動盪,都會使中國人起身反抗。第五,中國境內反共團體,配合海外流亡團體,準備在五月一日發起大規模示威。所以,川普決定動手,就算不能一次擊倒老共,至少會讓中國經濟倒退。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剛剛揚言烏龜不怕鐵鎚,要打仗就奉陪,也立刻對美國農產品祭出128項加稅名單。但剛過一天就改口,願意和美國協商,川普會中了中國的緩兵之計,而中途放手嗎?尤其日本也加入抗中國戰局,歐盟也可能聯手抗中。

在這樣的局勢下,台灣應該怎麼辦?央行已經估計:和中國連結緊密或在中國生產的銷美產品,因為商標寫著中國,將會造成1.8%GDP損失,如果鋼鋁項目,可以申請到豁免,損失或許可以降低一些。台灣目前對中國經濟依賴40 %,另外60%分散歐盟和東南亞,但是,若美國聯手歐盟國家,一起抵制中國,台灣產品必須趕快切割中國,至少在出產地上寫上台灣,後面加註:「NOT CHINA」,而不是「REPULIC OF CHINA」,以免遭受波及。

今天,小英政府軟弱到不敢更改國號,使台灣陷入麻煩,在兩國交戰時,還企圖想當和事佬,我真的對她的智慧感到悲哀,一個曾在自由陣營哈佛大學讀書,也在偏左的倫敦政經學院受教的人,沒有國際政治的宏觀也就算了,當了領袖,卻如此缺乏決斷力,過去,我支持她領導台灣,兩年觀察下來,我才開始感到憂心。

台灣獨立建國,必須依靠機運,貿易戰爭後,中國勢必動亂,現在正是百年難逢,過了這村,就沒了那店,如果,民進黨政府還被10 %的中國人綁在一艘船上,一起對抗西方國家,等待被中國統治,那麼台灣人只能做伙,一起跳太平洋了。

美日兩國已經對中國發動戰爭了,趕緊配合美日兩國,抓住中國崩潰時間點,擇日由國會發動變更國體國號領土,把公投放在後面,要記住,台灣必須先成為新國家,脫離中華民國,才能公投決定是否和中國合併,趕緊行動,讓我們的下一代,擁有一個屬於自己,可以熱愛擁抱的國家吧!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