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讓習近平騎虎難下

波頓來台,川普讓習近平騎虎難下,甚至反被虎咬

1.媒體報導(還是中時喔),新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可能在五月來台參加A IT新大樓的落成典禮。

2.波頓不但是個強硬的反中派,更是個堅決的親台派。

3.如果波頓來台,那將是1979年台美斷交後訪台最高位階的美國官員,完全落實了「台灣旅行法」。

4.這對習近平來說是相當難堪的,川普讓習騎虎難下,這隻虎就是習一手豢養的民族主義與愛國主義。習若沒有任何反應,內部會質疑他過於軟弱,「厲害了,我的國」根本是虛有其表。

5.美國更狠的是,要逼著習近平出手,美軍三個航母戰鬥群擺在台海,圍困遼寧艦,你習大大不出手是孬種,若出手是找死。解放軍若打輸,習要下台,因為證明軍改沒用,習將反被他所養的虎咬。

6.川普或許想著,反正中美終須一戰,晚打不如早打。貿易戰已經開打,接下來就是軍事戰。當然,戰爭只是手段,要發生也沒那麼容易,就是逼著中國讓步而已,但習能讓嗎?敢讓嗎?

7.只要習近平讓了,川普就贏了,就能連任了,老共成了川普的提款機。難怪王毅這兩天跑去莫斯科見普丁,趕快先顧好後院再說。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