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之「三中傳奇」

我很喜歡看胡金銓導演的電影,1979 年胡金銓大導演,導了一部「山中傳奇」電影,令人回味無窮。

馬英九賤賣三中一案,最近被台北地檢起訴了,這幾天發生一系列的新聞,也堪稱「三中傳奇」,令人嘖嘖稱奇。

三中案北檢調查起訴指出,中影交易以每股 65 元賣價,不僅低估中影三大不動產價值外,也沒計算中影所持有的影片價值,總計造成中投公司損害 18億  231 萬 6650 元。中視、中廣也一樣。

2008 年時依黨秘書長的吳敦義曾上簽給時任黨主席吳伯雄,直言「這就是銀未入手,而貨已失控的情況」,另提及「此一回算機制,三年內必將遭受各種魔考…」。

另依被扣的錄音光碟顯示,2006 年 3 月 11 日、3 月 12 日,時任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與馬英九等人開會時的錄音內容則包括:「但問題是華夏賣給他,他也沒有給你錢…」、「這很荒唐」、「這會不會有一點買空賣空而且詐賭的方式…」、詹並感慨說:「不不,財務我不懂,但是我(聲音模糊),我是一個普通人,你把祖宗留下來的黨產,登記給別人,你錢在哪裡?拿來給我看」。

當時賤賣黨產的時候,國民黨中常會事先根本不知道馬英九變賣過程,不少中常委當年是很有意見的。令人奇異的是,事隔十三年,東窗事發,馬英九才在中常會做報告,吳敦義和詹春柏竟然噤聲不談「銀未入手,貨已失控」、「錢在哪裏,拿來給我看」的事。

他們都相信馬英九的清白,「一毛錢沒有進自己的口袋」。

有中常委說,連媽祖、上帝都會相信馬英九的清白。這是國民黨的詭異文化,也是三中傳奇。

當年兩位秘書長說國民黨是被坑,當年的秘書長一位已經成為黨主席,竟然在馬英九被起訴後,反而相信馬英九的清白,這不是很吊詭嗎?當年說自己什麼都沒有參與和經手的馬英九,現在被証實什麼事都是他主導的,他的話可信?這不是像他說,「我們家沒有人有綠卡」一樣,上帝、媽祖如何會相信?

他如果有錢進自己的口袋,那是侵占罪,而不是背信罪。就因暫時找不到實際金錢進自己的口袋的証據,而是進別人的口袋,才是背信罪。而且損害的不只是國民黨,還包含中投、華夏、中視等上市公司,這些公司都有向銀行借錢,都有非國民黨的股東,這已經不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了。因為非國民黨股東和銀行,也都是受害人。

馬英九說他一毛錢也沒有進自己的口袋,然而 2012 年郭台銘怎麼在馬英九總統選情危急時,最後站出來緊急恐嚇選民的?今天又捐近七千萬元成立馬英九文教基金會,透過郭台強的暴利,郭台強的哥哥還馬英九當年對弟弟的「照顧」人情,馬英九當然一毛錢沒有進自己的口袋,只是進自己基金會的口袋,國民黨和上市公司的錢,變成馬英九的私人人情,把錢變權,把權變錢,敗壞政風和媒體環境,這就是問題所在。

再加上媒體人趙少康又在像當年籌安會一樣,在媒體上宣稱馬英九是二○二○年國民黨總統大選的一個「活棋」。紅衫軍倒扁、2008 年總統大選,趙少康、余建新的媒體,對馬英九的政治貢獻,馬英九出售一些「身外之物」得到的回饋,不是很值得嗎?還須錢放在自己的口袋?

馬英九就像當年的馮諼為孟嘗君買人情,以備政治退路之用,用不是自己的錢,收買自己個人的人情,這不是太值得了?哪像吳敦義,每天還為黨工的薪水發愁,到處賣人情募款,最後只能生悶氣等著馬英九回鍋選總統。同樣是黨主席,吳敦義當苦力有,喝湯沒有,也夠憋屈吧。

北檢說馬英九背信賤賣國民黨的黨產,而國民黨卻說相信馬英九的清白。如今國民黨的候選人因黨產被敗光了,沒有糧草打選戰頗有怨懟,新黨的青年軍王炳忠們卻說要組義勇軍護衛馬英九,這到底發生哪門子的事啊。

馬英九如今有基金會,有人脈、有財源、有人氣、有閒暇、有媒體、有人情、有話題,國民黨的黨產和政權,被馬英九敗光,如今也還要靠馬英九這顆太陽發光發熱哪,你新黨青年軍,是哪顆蒜?

真是三中傳奇。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