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憨囡仔(gongina)

 

記得從前有一次,溫柔的媽媽罕見的對念台大醫科的妹妹輕輕責備「三八,憨囡仔」,因為妹妹說了不該說的話,筆者聽在耳裡,心想,很台灣式的疼惜的責備啊。

高嘉瑜市議員愛民進黨的心毫無疑問,只是她在一些場合與節目裡顯然說了不該說的話而始終不自覺,尤其她在「年代向錢看」的節目裡受到一群經常貶低民進黨、自認公正、實則挺柯文哲的名嘴黃暐瀚、吳子嘉、老包、朱學恆等的「耳濡目染」更是咧嘴大笑得意忘形到幾乎忘了自己的立場。

高嘉瑜喜歡說她認可柯文哲的政績僅就事論事,對衷心佩服陳定南與游錫堃的筆者這一代,柯文哲的的政績與為人實在令人稱讚不起來。倒是這四年來苦幹實幹的民進黨籍縣市長都紛紛交出超優秀的成績單。

話說 2014 年藉著太陽花學運的氛圍,國民黨馬英九的無能,連勝文的權貴弱智形象,民進黨其實大有勝算,若無禮讓情事,姚文智縱然僅以些微票數贏得執政的機會,那他的政績在大家的鞭策下想必更優於柯文哲,不管是興利建設或除弊汰舊或言語舉止都更符合台灣人的期待。

高嘉瑜稱讚柯文哲的南港都更,其實她要誇獎的應該是研究都更已六年的姚文智,他才真的是都更的專家,全程參與立法院都更修法小組,提出很好的政策。他要用打造高雄美麗島站的經驗全面改造台北老社區。

姚文智承諾,他會將大巨蛋依法解約拆除,許多人也建議他以台北市龐大的資產立刻在關渡或其他地方規劃蓋起符合國際棒協標準的漂亮又安全的大巨蛋獻給他寶貝的年輕人。

姚文智走大路,做正事,而不是像柯文哲偷偷摸摸地與遠雄進行私下的暗黑會面。

耍嘴皮、算計、投機的柯文哲只是隨便給年輕人一個爛巨蛋交差了事。它匹配全世界大都會的球場嗎?

三八,憨囡仔,高嘉瑜,妳錯了。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前左)七月初曾參加同黨籍市議員高嘉瑜(前右)聯合問政座談會,兩人席地而坐開心合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