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 連二歲女孩也知道槍斃的可怕

 

最近全聯超市為了在中元節促銷,推出了三支廣告,隱隱的透出著一些令人揪心的政治韻味:那白色恐怖肅殺時代的悲情。圖/擷自全聯臉書影片

最近全聯超市為了在中元節促銷,推出了三支廣告,隱隱的透出著一些令人揪心的政治韻味:那白色恐怖肅殺時代的悲情。圖/擷自全聯臉書影片

撫慰那白色恐怖肅殺時代的揪心悲情,為全聯超市的廣告鼓掌讚許。最近全聯超市為了在中元節促銷,推出了三支廣告,隱隱的透出著一些令人揪心的政治韻味:那白色恐怖肅殺時代的悲情。

對於陳文成、殷海光,我這年代的人,大部分都有些了解和聽聞,而在那個時候,也只能是可以聽,絕對不可多話,更不可評論。因為不是只有「被恐怖」到的人才會恐怖,一般的人,老百姓們,就是沒有「被恐怖」到,也不自覺的對那種氣氛感到害怕而自我壓抑。

陳文成是留美博士,殷海光是學士文人,所以在遭受白色恐怖的殘害之後,在社會的心版上留下了深刻的血淚痕跡,可是,卻有更多的受害者,喪命泣血,不為人知,人們無從緬懷紀念。

全聯超市的廣告之一,將一個大部分的人不知道、不認識的丁窈窕點了出來,突然間,就像星火燎原般的讓整個台灣,甚至全世界的台灣人呼吸急促了起來,因為那種專制政權的殘忍無道,好似活生生的重現在人們的身上,讓人感到胸口好像受到沉重壓迫一樣的難過。

當我在網路新聞上看到:全聯廣告隱喻的是,即將臨盆時入獄,女兒在獄中出生,二十八歲被槍決,被拉出去的時候,二歲的女兒哭喊,我媽媽是好人,不要槍斃她,但還是被硬拉出去,最後她是被從背後亂槍打死。

霎時,我整個人都呆住了,我不知道所謂的白色恐怖是恐怖到這種程度。竟然,連二歲女孩也知道槍斃的可怕。而我,四歲以前的記憶是一片空白,一樣也記不起來……


全聯超市的廣告之一,將一個大部分的人不知道、不認識的丁窈窕點了出來,突然間,就像星火燎原般的讓整個台灣,甚至全世界的台灣人呼吸急促了起來。​(圖/擷自全聯影片)

從網路上搜尋了關於丁窈窕的資訊,丁窈窕整個事件的導因,竟然只是一個情場失意的男人挾怨檢舉。看完之後,我才知道我對蔣家政權、中國國民黨的認識,根本是完全錯誤,錯得離譜。

我恍然,原本對蔣家政權和中國國民黨的不滿和敵意的淺薄,是可笑的無知;對蔣家政權和國民黨如我般幼稚的錯誤容忍,是該被受害的人的家族臭罵吐沫。

我現在才明白,蔣家政權和中國國民黨遠比我所知道所認知的更加千萬倍的可惡可恨。我出生於台灣,卻是一個受過國民黨好處的人,曾擔任過預官政戰輔導長,也被選上過政戰標竿,甚至可以說我的從父母的家族開始從中國大陸到台灣,都受過蔣家政權和國民黨的好處,但是,好人壞人,我分得清楚,是非對錯,我看得明白,所以退伍後就自動失聯,那時雖然年輕但不是無知。

這次全聯超市的廣告所引起的輿論風浪,讓原本以為跑過台灣省政新聞,又喜愛看書報雜誌,自以為見識廣博的我,驚懼得明白,原來自己對白色恐怖的所知非常有限,錯誤極大。

白色恐怖比二二八還可怕,比軍警當街殺人還可怕,因為這白色恐怖是無時無刻、無地無處的在台灣持續了三、四十年,受害的人,不分性別、不分族群、不分省籍,而丁窈窕只是無數不幸中的一個。

很多人,包括我在內,對白色恐怖的了解只是表相而已,而年輕族群,更可能頂多只是聽過「白色恐怖」這個名詞而已,而認為與己無關。

真的很感謝全聯超市的中元節廣告,經由這廣告引發的輿論探討,讓人們重新體認白色恐怖的可怕真相,了解台灣人過去所受的迫害有多深沉,認知將來同樣是專制政治體制的中共,可能是我們最大的夢魘,也因而促使我們更加團結,更知道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和疼愛我們台灣人。

附註一:
1956.7.24 丁窈窕遭蔣家國民黨政權槍決(由網路搜尋,還有更多)
1956年7月24日,一位被孩子緊緊抓住的母親,在「我媽媽是好人,不要殺死她」的哭喊聲中,硬生生被蔣家國民黨政權拖出去槍決。

她叫丁窈窕——一位在白色恐怖時代被蔣家國民黨殺害的媽媽,而這不過是當時遍地血腥中的冰山一角。

這位母親究竟犯了什麼錯?由判決書來看,是涉及「台南市委會郵電支部案」,原來她不過是提醒好友別和心術不正的人交往,結果被該人檢舉閱讀禁書,檢舉信函被在郵局工作的吳麗水發現攔截銷毀,東窗事發後,一路牽連數十人。當時這位被羅織罪名,不得已帶著孩子一起羈押等待判決的母親丁窈窕,有一天被通知有「特別接見」,於是抱著孩子前去監獄大廳。獄卒硬生生的將她們分開,她就這樣無預警的被拖出去處決,留下瘋狂哭喊的孩子。

一位認識丁窈窕的朋友郭振純,因被誣指通匪遭到逮捕,在羈押時藉故以刮鬍刀片割傷自己,以便接觸在醫務室內的丁窈窕。丁窈窕自知難逃一死,輾轉將訣別的話與一撮頭髮交給他。郭振純遭遇拔指甲等酷刑都未招供,最後被判處無期徒刑,一直到1975年蔣介石斃命後,才特赦出獄。出獄後他將丁窈窕的頭髮用紙袋裝好,埋在台南女中操場旁的一棵金龜樹下。

附註二:
然而,環觀現在的台灣,國民黨的黨國陰魂不但仍在,而且還藉著另一個專制政權中國共產黨的力量,依舊在挾制台灣、肆虐台灣。

沒有中共,已失民心的國民黨無法存活下去,所以中共就藉著國民黨紊亂台灣,打擊台灣,因此台灣要壯大、要開展、要安和樂利,唯有將國民黨連根拔除,才有可能斬斷中共在台灣的操弄。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比蔣家政權、中國國民黨更可怕的專制特權政黨,自當政以來,中國人「被死亡」的人數遠超過所有朝代,也超過日本侵華、八國聯軍的外患,而在統治上思想、言行的控制也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時代,官員沒有一個不貪污不腐敗,也因而對低端、弱勢的人民無視其生死。

中共是一個於民無親無愛的政權,而柯文哲、連戰、朱立倫等,卻在和他們「一家親」,無視於台灣人所受的嚴重威脅。對選柯文哲連任的人,我無法規勸影響,但總容我說一句「遺憾」和批一句「笨蛋」。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