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被抓包的人,竟要改變台灣、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是否適任台大校長,爭議不斷。圖為台大校門外觀。資料照片

張少帥/曾任法研所兼任助理教授
  
管中閔教授12日在美國休士頓演講,說要小角落出發,來改變臺灣!我們且從管教授因擔任獨董的一些「角落小事」,及他在任職國發會主委,人家在立法院總質詢,他卻涼在ㄧ旁看閒書,被抓包,是否適合當台大校長?令人質疑!
       
雖然,台灣大學遴選委員會堅持管中閔就任校長,又說其所屬獨董公司,副董事長那一票投誰,都無法改變「勝選」的結果。但我們也要說,依《證券交易法》,「管中閔獨董的那一票,決定了公司的發展!」法律規定,沒有獨董,公司的董事會議就無法召開,他兼任薪資委員會與審計委員會委員的同時,就如同有人説「這就是公司的屠龍刀,或是葵花寶典!」
 
至於為何給千萬元的年薪酬勞?這位前國發會主管範圍,包括高科技丶數位調查與配置,其在職期間是否公平處理?真相有待釐清!但曾手握上市公司治理「聖杯」的人,是否有涉及重大利益,則是其能否就任校長,最重要的關鍵!而管中閔教授在2017年6月14日就任獨董前,未經専任台大報備,程序重大違法!他想當台大校長,均必需出面說清楚!為何外界質疑時,他完全隠蔽不説?到現在卻要突然出面,要從小角落,改變臺灣!?
 
 本人曾於臺北市內某大學法學院兼任教職,由於它對教授兼職嚴格規定,在外兼任工作,要事先申請才能獲淮,猶記得多年前有位極受學生歡迎的資深專任教授,因在外有兼任律師之傳聞,法學院接受,其他老師要求馬上召開調查會議,據當事人説「會議到中午,調查的教授吃便當,被調查的教授,只能忍餓報告!」後來,這位教授「被同意」只領鐘點費,不領月支本薪及學術研究費,每月收入少了10萬元左右,這位教授至今仍以兼職教授身分,還在學校!臺大教授每年領千萬兼職獨董,還遲拒申報,又在校長選舉時搞疑似「被利益支持的投票」,且聲言非當校長不可,兩校之法治與人治,立馬分出上下!
      
尤以,令人質疑的是,他其實只在2014年4月,只說過一句「太陽花學運,給社會正面意義!」竟有人以為他支持學運,但他事實上主張兩岸應立即簽定服貿協議!而他主管的部會,應是負責電子商務平臺,也是整合的最重要的機構,在2012年到2015年,那幾年期間,他身為國家經濟主管,卻未見有任何重大作為!台灣經濟發展節節敗退,而2014年10月13日,立法院總質詢時行政院長及每位部長都戰戰兢兢,他卻被抓包,正在讀閒雜書《新編古春風樓瑣記》的爺們,他為何是台大校長的最佳人選?更是令人百思不解!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