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姚文智

李欣芬/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星期天(八月廿八日)民視【台灣演義】「首都爭霸戰」節目,報導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成長與崛起,我赫然發現他幾乎都在從事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工作。

首先,一九九六年的總統大選,姚文智擔任民進黨參選組合彭明敏與謝長廷的新聞秘書,那時李登輝的氣勢如日中天,所以最終他們以21.1%對54%輸了,然而他們從事的是理念的播種,筆者有幸投了他們一票。

接著,一九九八年的高雄市長選舉,謝長廷南下為民進黨開疆拓土,姚文智協助他以4565票之差打敗了國民黨籍的吳敦義,選上高雄市長!

其後,二0一二年姚文智在立委減半後的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與大同區)打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周守訓,選上立委,突破國民黨在北市的八仙過海席次!

如今,二0一八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姚文智與柯文哲、丁守中形成三腳堵,真是一場苦戰!可知,丁守中代表的是國民黨守舊的反動勢力,至於柯文哲三年多的市長下來,政績平平,倒是說謊成性、攬功卸責、既紅且黑的個性顯露無遺!

然而姚文智堅持「台灣價值」,是丁、柯所沒有的;並且,協助謝長廷將高雄市治理得脫胎換骨,具有城市改造的經驗,例如:擘畫世界最美捷運,美麗島站驚豔全球!整治愛河成功,使其變身浪漫水岸!打造「城市光廊」美學革命!設置「駁二藝術特區」等等。

於此,呼籲我綠營同胞:姚文智正在打一場知其不可而為之的選戰,就讓我們助他一臂之力,十一月廿四日投他一票吧!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欣芬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