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太太把公務車當私家車用

今天意外知道一件很驚奇的事。某重量級立委的太太在台北市行動時,居然不是搭計程車,而是把在南部的樸素機車運上來騎,實在太讓人目瞪口呆了。

這讓我想起,2008年10月29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立法院預算時。由於部分立委濫用公務車的情況太誇張,有立法院購置專屬四輪驅動車給專人上山下海的,還有某重量級國民黨鞭的太太把公務車當私家車用的。

賴清德就質疑,有委員的太太使用公務車,應不應該管理?林錫山當場顧左右而言他。

賴清德直接要林錫山回答,委員太太可否搭公務車上班?林錫山在賴清德的逼問下,只好回答「當然不可以」。

然後,這位委員太太剛好也是立法院記者,碰巧在場;她整個人就火冒三丈,立即打電話叫她先生來委員會關切此事。

民進黨的重量級立委太太,自己騎老舊機車;國民黨的重量級立委太太,狐假虎威地搭公務車上下班,成為立法院公開的秘密。還真是天壤之別。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