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和許崑源是天作之合

吳敦義前幾天稱讚韓國瑜和許崑源是天作之合,我一直在想這是什麼意思,後來總算明白了。

韓國瑜當年擔任台北縣議員時,曾在1990年11月16日杯葛縣長尤清施政報告,引發尤清反彈,韓國瑜索性當場拋擲水杯,衝上主席台,作勢毆打尤清。

而在17年後的2017年11月17日,高雄市議員許崑源則因他期待到場的文官沒來,隨即端持水杯衝上主席台,準備對主席潑水。

韓國瑜擔任立委時,則於1993年5月5日在國防委員會襲擊陳水扁。許崑源擔任高雄議長時,曾強勢主導刪減高雄市府57億元預算,引發民進黨議員不滿,他隨在2014年2月17日力嗆民進黨多選幾席、要退席就退席。

在野時,韓國瑜與許崑源都能就地取材,順手拿起水杯化為長劍,隨時準備衝上主席台一決勝負。在成為多數黨或擔任要職時,韓國瑜與許崑源均擅長使用暴力、權勢力壓反對黨。雖後差距20餘年,但行為模式卻如此神似,難怪是天作之合。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447536


吳敦義:韓國瑜和許崑源是天作之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hDSwDKX68E
高議會總質詢聚焦「慶富案」 罕見爆衝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at-7-d5z1s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高雄市議會是你說了算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qwQHec2J-s
曾痛毆陳水扁 韓國瑜披藍袍出戰高雄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