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投姚文智

2014台北市長選舉,筆者為柯文哲賣力拉票,但四年來對柯市長荒腔走板的投機執政能力,失望透頂。這次2018台北市長,我支持姚文智,有以下幾點理由。

1. 能力 

從1996年總統選舉,姚文智進政治圈當幕僚,到進入高雄市、扁政府、立法委員,綜觀歷程,相當完整的政治行政歷練。當然,網路民粹時代,或許有人會質疑是政治酬庸裙帶關係,但俗話說是驢是馬牽出來遛遛就知道。從高雄城市的轉變,新聞局長的穩健,立委時期對文化人權等的立法堅持,姚文智已證明他適格接下更高一層職務,改造台北市。

2. 價值

這次選舉,世界各國民主陣營合縱連橫同盟反中,台灣在全球變局中,面對來自境外的假新聞、假訊息和各種金援勢力資助,台北如同高雄,有相當的戰略地位。姚文智是唯一一位,無論在國家主權、人權等,維持台灣主體性的候選人 。

有人會說,縣市長選舉不比總統大選 ,國家議題不重要,只要檢視施政能力就好。施政能力當然重要也是基本,但這犯了邏輯上的謬誤,如果總統選舉,需要顧台灣主權,縣市長為何不需要?別忘了,城市是需要跟國際交流的,台灣複雜的外交處境,一個城市的市長,在思維議題上,代表的是反民主價值,靠攏中國,那傳遞給國際的訊息是,台北市成了中國台北,我們要的價值是中國台北市長嗎?

3.願景

好的首長能帶給城市美好的願景。很遺憾,現任市長柯文哲對台北市的願景,只放在他個人的政治利益前途上,例如柯市長宣稱選擇他,是改變政治文化的延續。不是講打破藍綠,就是對的事認真做這類空話。台北的未來是什麼,在現任市長看不見面貌,除了延續前市長的政策,大巨蛋等相關問題看不到解決的方式。

反觀候選人姚文智,清楚闡述大巨蛋的解決方針及開創性,東西區在他主政下會有怎樣的改變,台北城會堅守什麼樣的人權文化價值。台北市在交通、青年、居住等議題,在姚文智身上會看見清楚的輪廓。無怪乎台北市長政見論論會,姚文智被公認言之有物,論述內容扎實,現任市長柯文哲的空洞讓人訝異。

4.外在

不可否認,選舉有嚴肅的政策面,也有話題面。姚文智在外表身型儀態上,是所有競爭者中最稱頭,最具市長樣的一位。

以上是一位台北市民決定投給姚文智的理由,相信市民會有許多更貼切深入的看法,希望11/24首都市長選舉,姚文智能入主台北市政府,帶給台北美好的未來。我也會嚴格監督姚市長,要求他實現承諾。 

林與興/台北市民

(沒有版權  歡迎轉載)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