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敗選覺醒!

 

蔡總統必須先調整自己和修改策略,如果民進黨不採取行動改革、改正過失,那麼他們肯定會在2020年被掃進歷史。圖/資料照,張家銘攝

蔡總統必須先調整自己和修改策略,如果民進黨不採取行動改革、改正過失,那麼他們肯定會在2020年被掃進歷史。圖/資料照,張家銘攝

敗軍之將,不可言勇。而敗將如果仍不知,他是如何輸掉戰局,那麼他將很快成為歷史灰燼。禮失求諸野,我們都是從失敗中學習成長。

這次中國的網攻奏效,引起國際社會的極大憂心。現在,他們知道如何干預台灣的任何選舉。這確實值得關注,讓我們來看看台灣主要佔領權國、美國和日本對它是如何回應。11月24日台灣的九合一地方選舉,結果一面倒民進黨慘敗,在全國22個縣市長,從現有的13席掉到6席,他們甚至失去了高雄和台中兩個直轄市。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擁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和政見,他甚至還獲得前市長陳菊的站台和加持,但卻輸給了國民黨的競爭對手韓國瑜。現任台中市市長林佳龍,有卓越的施政成績,他卻也敗給挑戰者盧秀燕。

為什麼?國民黨候選人是否提供了更好的競選承諾?韓國瑜說,高雄不准政治、只拼經濟;要蓋摩天輪來振興旅遊業,讓年輕人做他們愛做的事;以接受九二共識為前題來促進經濟發展;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真是有夠諷刺,韓國瑜在大選後不久,就迫不及待宣布成立兩岸工作委員會,難道這不就是政治嗎?

這些政見是否就是他勝選之鑰?不,國民黨在四年前的地方選舉,和兩年前的總統及立委選舉中敗選,而從那時起至今,他們根本沒有任何施政成就。那麼,他們如何能輕易擊敗民進黨?我寧可說,那是因為選民對民進黨中央施政不滿、感到失望,而不是肯定國民黨的競選承諾。

蔡英文總統於2016年掌權,她任命林全組成一個、名叫老藍男的內閣,美其名唯才是用。嗯,這確實是開政黨政治的一個大玩笑,人民選民進黨來掌權當家,民進黨應該有自己的文官來管理政務。她怎麼可以還依賴國民黨的政客們,來執行政務呢?

為了打壓選民投第十三號公投案:以台灣作為台灣運動員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命名,中央選舉委員會,在投票站設了兩段式投票。有些選民甚至要排隊、等候超過三個小時才能投票,這真是荒謬、令人憤慨。看起來民進黨政府,似乎完全毫無選務經驗。

十三號公投案以4,763,086 票贊成 5,774,556 票反對,業已被擊垮,台灣運動員仍然還得扛中華台北、意指中國流亡政府在台北的招牌來參賽。這是否意味著從現在開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當然不是,中國在選舉前對這一公投案表示深為關切,國民黨反對,民進黨打壓。中華奧委會甚至誤導大眾,說一但通過,台灣運動員參加奧運會資格將被取消。這絕非事實。真是無奈,當全世界都稱呼我們為台灣,但我們卻拼命地叫自己是中華台北。

好了,選舉業已結束。它究竟傳遞了什麼信息和我們又聽到什麼?選民當然傳達了對民進黨政府的不滿。然而,他們是否會承諾糾正缺失和過錯?如果民進黨只知捍衛中華台北,那麼選民為什麼需要他們,要諂媚中國成為中國的一部分,相信國民黨比較在行。

我們從這次選舉中學到了什麼?選民們大聲對民進黨說不滿意。為什麼?人們不知道蔡總統要往何方?她堅持維持現狀,但現狀是什麼、中華台北嗎?她的政府完全不支持、甚至還打壓十三號公投案,它使國際社會錯覺,哦原來台灣喜歡被稱呼為中華台北。真是有夠悲哀!

民進黨確實需要徹底改革,要對政黨政治負責,改革行政內閣,不僅要黨務改革,而且要重整總統府和行政院,召集國是會議、釐清台灣現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清楚地確定台灣的身份地位。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次選舉清楚地展示了人民力量,台灣人民是可以用選票來決定自己的未來。而中國,卻還差得遠呢。

是的,蔡總統必須先調整自己和修改策略。用錯人,絕對無法把事做好。改革,是要用對人,做對事,而且要把事做好。所以,禮失求諸野、傾聽民意。我們應該要從敗選中覺醒。如果民進黨不採取行動改革、改正過失,那麼他們肯定會在2020年被掃進歷史。政治是殘酷無情的,國民黨有可能再次奪回政權,屆時蔡英文有可能,會步上陳水扁後塵、遭受屈辱、身陷困境。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