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67%

如果說中國經濟成長率為1.67%,鐵定會被「鎖國—鎖進中國」的台灣媒體噓成一團。那麼,如果說這數字是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中國農業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說的,那麼台灣媒體要不要討論?答案是:不會!

不只親中媒體不會,台派媒體也不會!沒人知道為什麼。也許藍營勝選之亢奮未退,綠營敗選之創傷還痛,沒空關心中國經濟成長率從6.5%摔到1.67%的嚴重性,以及廣泛的衝擊。但請想想:中國百萬台商及其在台家屬,想想與中國經濟緊密掛鉤的台灣產業界,你還會以為美中貿易戰離你很遠?你還會以為習近平權力穩固?然後,換個角度,要不要提醒自己:台灣新聞界的炒作跟風以及追求收視率與閱報率讓你宛如「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淵」?連瞎子摸象都談不上。

這新聞是我上個月十八日在自由電子報看到的,標題是「批中國經濟嚴重『膨風』 經濟學家演講影片遭刪除」。共產黨極權體制下的向松祚,不可能為了要競選或打知名度而亂說一通;當然也不可能為了唱衰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因為中國沒有反對黨),我相信他是一本學術良心的憂國憂民之論。台灣新聞界行行好,廣泛問一下產學研各界看法,讓大家有所認識、有所判斷、有所準備,讓我們真的可以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好嗎?

也懇切建議民進黨政府,在回應習近平甚麼碗糕的「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演說時,除了蔡總統元旦說的「如果連疫情防治都不能真心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就由總統府發言人(或行政院發言人)回應一句:「請習近平先生以中國人民為念,專注解決中國經濟的嚴峻問題!」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