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位「共匪」抬槓

五年前的一篇拙文:


「共匪」是國民黨以前對中共的稱呼。台灣與中國本該建立平等互惠的兄弟之邦的關係,不該稱中共為「共匪」。但是最近看到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前副院長何雷中將公開辱罵台獨人士「有賊心有賊膽」,既然你罵我以「賊」,我只好回你以「匪」了。

匪說:「現在台灣的『台獨』份子是有賊心有賊膽,但是他們沒有賊能力,沒有賊手段,他們不可能把台灣從中國的領土分割出去。」

答:我不知道你所謂的「賊心」是什麼?我們「不願意當奴隸的人民」為維護民主自由人權,必須維護台灣的獨立主權,這就叫「賊心」?你們的國歌不是要人民「起來,不願意當奴隸的人民起來」嗎?結果你們卻建立專制極權政治,這才不正是「賊心賊膽」嗎?不過,你說我們沒有「賊手段」,確實不錯。我借用來自中國浙江的雷震先生的一段話回答,雷震說:「我們今天統治的土地,本來叫做『台灣』,今將『台灣』二字放在國號裡面,那就不是神話了。我們今天有1400萬人民(按係1971年人口),我們以台灣地區成立一個國家,乃是天經地義、正大光明之事。」我們一點都不賊。

至於說「不可能把台灣從中國的領土分割出去」,台灣不曾經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轄下的領土,所以台灣自無「從中國的領土分割出去」的問題,就好像兩個不曾經結婚的人,根本沒有離婚的問題。

匪說:「台灣要從中國分割出去,包括廣大台灣同胞在內的中國13多億人民,絕對不會答應。」

答:你們確定人民不會答應是根據什麼判準?你們沒有選舉,沒有投票,沒有民調,沒有言論自由,如何確定人民的意思呢?喔!原來你們的民意是中共說了算!這不正是我們不敢接受「統一」,而要追求獨立自主的理由嗎?

匪說:「堅決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統一和發展權益。」

答:台灣並無意挑釁中國,無威脅貴國主權之意,倒是你們侵佔東突(「新疆」)和圖博(「西藏」)才是破壞別國主權的帝國主義行徑。

匪又說:「台獨勢力和分裂行徑是逆潮流而動,置歷史大勢於不顧。」

答:「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才是時代潮流,你們不要置歷史大勢於不顧!」

匪說:「台獨份子將成為中華民族敗類及歷史罪人。」

答:「中華民族是虛構的政治用詞,就像當年日本帝國主義編造『大東亞共榮圈』的神話一樣。你們的官二代、富二代紛紛移民美國當美國人,你們怎麼不罵他們中華民族的敗類及歷史罪人?卻找我們追求民主自由、獨立自主的人過不去?何苦來哉!如果真有中華民族,我們在自己的土地上建立民主自由的國家,不是中華民族的民主示範嗎?

抬槓至此,我忽然想起滿清平南將軍貝子賴答致鄭經的一段話:「豪傑識時,必不復思噓已灰之焰,毒瘡痍之民,若能保境息兵……,於世無患,於人無爭,而沿海生靈永息塗炭,惟足下圖之。」現在是我們雙方應該「保境息兵」之時,若能互相尊重,平等互惠,我又何忍再稱你「共匪」呢?建立兄弟之邦,此其時矣!惟足下圖之。

 

< 資料來源:李筱峰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