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要認識自己,​以主體意識向前行

論者認為,台灣人不認識自己、沒有主體意識,自然沒有國家意識!台灣人要自我肯定,才能得到他人的肯定。示意圖。資料照片

論者認為,台灣人不認識自己、沒有主體意識,自然沒有國家意識!台灣人要自我肯定,才能得到他人的肯定。示意圖。資料照片

蔡勝雄/台灣南社社員
 
俗語說,「一枝草食一點露,家己拍拚揣(找)生路。」老師也鼓勵我們說,”Be yourself!”就算斷手瘸腳,我還是我,拍拚靠自己。
 
從澳洲移民到美國的Nick Voujici生下來就沒有四肢。28歲出版一本《人生不設限》(Life Without Limits),告訴世人「我那好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還跑來高雄巨蛋演說,在舞台上跳來跳去,移動身體,生動地告訴聽眾,以「信心、希望、愛與勇氣克服逆境,追求自己的夢想。」
 
台灣人一直在迷亂中,不認識自己,找不到自己。國民黨智庫民調說,有58.3%受訪者自認是中國人。政大選舉研究中心2018的調查,自認是台灣人55.3%、中國人4%、兩者都是37%。
 
台灣人要到中國去,要持台胞證而不是以中國國民身分進入中國;美國人不會說自已是英國人;甘迺迪、尼克森不會說自己是愛爾蘭人;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跑去中國說,「兩岸一家親:是床頭吵,床尾和,一家人!」
 
而國際血型專家、分子人類學家林媽利醫生,在她的《我們流著不同的血液》裡面說:「閩客有相當一致基因,都是中國東南原住民『越族』的後代,與北方漢人有明顯差異。1萬5000年前,台灣人的祖先從巽他大陸及東南亞移入為台灣原住民。現在的台灣人有85%原住民血統。」
 
長濱文化及左鎮人證明台灣原住民早就存在。台灣人不重視自己,反而到中國「尋根」,找宗譜。棲蘭山馬告神木還用孔子、司馬遷、王昭君等與台灣無關的人命名,公園管理處還自鳴得意,說有創意。
 
更離譜的竟然有很多人說,烏魚是來自長江、黃河口,不知道烏魚在12月間到高雄沿海一帶產卵生子。明明是高雄的洄游魚,卻硬把它們塞到長江口,說它們是中國魚。
 
朱立倫到寧夏攀親說,寧夏在台灣的知名度很高!新疆、大連、中國省市充斥台灣各地。在台灣看日落,是日落海面,卻說日落西山;春天是南風吹來的,國中第一冊的〈春〉卻說:「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台灣冬天才吹東北風。
 
台灣人不認識自己、沒有主體意識,自然沒有國家意識!台灣人要自我肯定,自己拍拚,才能得到他人的肯定。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