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 柯文哲一年前這麼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以色列訪問時,稱讚以色列將教育、國防、產業三合一,不像台灣未如此作為,導致當兵在「浪費時間」。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週一回應,「我希望柯市長能夠多了解國軍現況」,國軍現已進步到國防、教育與產業結合,並推動募兵制政策。

個人認為柯文哲的發言實在不當!身為一個首都市長,怎麼隨意在國外訪問時批評自己國家「當兵浪費時間」?尤其在以色列,如果以色列媒體大力報導他的這句話,豈不是讓台灣成為笑話?丟臉丟到中東?

不過柯市長的發言卻無形中替國防部打了一個很好的廣告,剛好讓年輕人藉這個機會了解,原來國軍現已進步到國防、教育與產業結合,並推動募兵制政策。

其實柯文哲講話一向都不太經過考慮,看看去年他是怎麼說的!去年一月二十二日柯文哲到宜蘭金六結營區,與北市籍的役男共進午餐時說,他當兵時參加過兩次重大演習,部隊訓練讓他學習如何面對壓力,這對後來職場都有正面的助益。他還勉勵役男珍惜四個月服役時間,好好學習,虛心接受訓練,體驗軍中生活,為未來邁入社會奠定良好基礎。柯文哲還強調,「軍隊是國家的命脈」,他要向捍衛國土安全的國軍弟兄姊妹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19678)。怎麼才經過一年時間,卻變成「當兵在浪費時間」?

丟臉丟到國外,還自己打臉自己,對照前幾天他質疑若解放軍攻台國軍「撐得過兩天嗎」?不只令人啼笑皆非,還讓人搖頭嘆息!

(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