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的信徒們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後,提及「1912年,孫中山推翻滿清創建中華民國……」,部分媒體便讚韓國瑜敢在老共地盤上唸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後,提及「1912年,孫中山推翻滿清創建中華民國……」,部分媒體便讚韓國瑜敢在老共地盤上唸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圖/高雄市政府

話說老韓日夜奔走,離開港澳大橋後來到深圳,立即被國台辦劉結一召見,會後老韓在記者會上,默念教科書的一句話,「1912年,孫中山推翻滿清創建中華民國……」,韓天電視台和「紅粉媒體」立即發出讚嘆聲,太偉大了,前天在香港機場搖國旗,現在竟然敢在老共地盤上唸出「中華民國」四個字。

各位大爺,反攻大陸靠老韓了,各大「造神台」一片感恩讚嘆之聲,但是,這個時候,一位曾經想選總統的深藍大將杜紫宸,跳了出來說,「先別走,如果老韓可以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請上蒼把我的眼睛刺瞎了」,哇,這個賭,賭很大,比自殺的賭注還更有勇氣,老杜生氣是有原因的,因為老韓自比是孫文的信徒,老杜生氣不是第一天了。

前不久,來高雄考察市場狀況後,就發出高雄發大財根本騙很大,得罪一堆吃麻藥沒醒的韓粉,這一次生氣,就是衝著老韓說「自己是孫文信徒」,老杜提出三個問題要考老韓,這三個問題是考「三民主義研究所」必考題,一、中華民國第一任總統是誰?二、是誰發明設計國旗?三、孫文到過台灣幾次?老杜說,如果老韓答錯了,就退出總統選舉。

其實,老杜這就有點超過了,因為老韓並沒有說要選總統,這三題,說真的,我完全不會,我讀大學時候三民主義死當,因為我認為,台灣到現在還有這款研究所,也難怪政治無法進步,此所訓練出來的老師,無法接軌國際也就罷了,也無力改造孫文犯下的憲法錯誤,至今台灣仍被五權憲政綑綁到要死不活,而且怪胎政客倍出,像蟑螂小強,永遠殺不完,所以梁啟超說,「孫文禍國殃民」,這樣的評語恐怕還是太便宜了。

1905年,老孫學習朱元璋的革命口號「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平均地權,建立民國」,按照這個宗旨,「把北方非漢族的韃虜趕走後,建立以漢人族群為主政權」,那麼,中國必然不至於沉淪百年災難和殺戮,沒想到孫文一幹上臨時總統,節外生枝,就宣示要搞「五族共和」了,把韃虜們弄了進來要共和一下,等於要求邊區不說漢語的民族朝拜漢人當家,這下子,終於搞出一堆鳥事,邊疆不寧,血流成河。

實際上,傳統的大中國帝王觀念,「一桶天下」,害了孫文,他追求中國大一統,拒絕梁啟超和陳炯明的聯省自治的聯邦制度,留下禍患,到現在還搞不定,所以,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歷史學者韋慕庭所寫的「孫文,壯志未酬的革命家」一書中,形容孫文是一位「受挫的革命家」,我則認為孫文矛盾個性,自我顛覆了革命理想,孫文討厭軍閥割據,自己卻搞了一個南方政府搞二次革命,孫文痛恨洋人在中國投資發財,卻又希望洋人到中國幫助中國發展資本,這矛盾很大。

孫文自我矛盾的理念,當然無法被西方國家接受,尤其是歐美國家,一次革命後,歐美國家已經承認北洋政府,孫文無法取得歐美國家對他的革命支援,最後只好投進剛剛完成蘇維埃革命的俄國懷抱,這是孫文悲劇的開始,也是中國百年悲劇的開端,反省今日紅色中國不只屠戮中國人,連整個世界也幾乎在紅色中國擴張下,面臨淪亡威脅,孫文若地下有知,豈能沒有愧疚?卻還有人以孫文信徒自居,這是多麼諷刺,若要蓋棺論定孫文功過,孫文對中國社會其實過大於功,對世界更是如此。

孫文對中國社會過大於功

1912年7月,列寧剛剛流亡到歐洲,他看到布魯塞爾發行「人民報」,上面刊登一篇文章,「中國革命的社會意義」,作者就是孫文,列寧看完後,很快替這篇文章寫了評論,「論中國的民主主義和民粹主義」,這篇評論和孫文原來文章,翻譯成俄語後,一起刊登在「涅瓦明星報」,這個報紙是在俄國聖彼得堡發行的共黨地下刊物,但是,很顯然,孫文並不知道列寧曾經為他的文章寫了評語,一直到1918年夏天,孫文在廣州坐困愁城,二次革命沒有奧援,這時候聽說蘇維埃共黨推翻沙皇革命成功,於是,孫文寫了一封信給列寧,表示祝賀,信中說,「俄國革命成功,給了中國人民希望和勇氣」,這封信引起列寧注意,1919年,國際共產組織成立後,列寧派出馬林到中國接觸孫文,兩人一拍即合,列寧需要擺脫國際孤立,孫文需要俄共提供協助,雙方簽下「中蘇同盟」,蘇共把中國列入世界共產革命的布局中。

孫文革命以俄為師

1921年,中國共產黨在上海建立,接受國際共產東方部領導,陳獨秀擔任總書記,陳獨秀曾經留學日本,五四運動的精神導師,孫文和馬林會議後,決定由陳獨秀草擬「國民黨改革章程」,這一點,國民黨人完全迴避不敢講,簡單說,國民黨的組織是共產黨的作品,那麼,這兩個政黨,除了名稱不同以外,根本就是一個黨,事實上,1923年,陳獨秀也加入國民黨,變成雙重黨籍,所以,看到今天的藍營滾滾諸公,投進老共懷抱,真的不要生氣懷疑,認祖歸宗而已,1927年,陳獨秀反對蘇共用鴉片提供給中共販賣,以替代每年援助資金,結果被共產黨開除黨籍,後來陳獨秀晚年轉變成自由主義者,隱居四川鄉下,這是後話。

孫文剛發表「聯俄容共」,中國革命必須以俄國共產黨為師之後,列寧就死了,1924年國民黨第一次代表大會上,孫文發表悼念列寧文中說,「俄共革命之所以成功,就是全黨只聽一人命令」,這就是國共兩黨被稱為列寧式政黨的原因,領袖誕生了,政黨極權制度從此產生,這個極權走了百年,還改不了,創造出黨主席一把抓,天大地大,管人也管錢,到目前還影響著民、國、共這三個「剛性政黨」的運作。

在俄共心目中,國際共產在中國養了兩個雙胞胎,一個老毛,一個老蔣,接替列寧位置的史達林,對老蔣印象比較好,卻看不起老毛,史達林更相信中國的革命,會在老蔣手上完成,沒料到1927年4月12日,老蔣在上海發動清共,在發動清共前幾天,老蔣還委託國際共產東方部,送了幾張照片給史達林,李科夫,托洛斯基等黨內大老,史達林沒有拒絕,後來清共的事件傳到莫斯科,托洛斯基就用照片的事情,指責史達林,認為老蔣送照片此舉,是對國際共產施威,史達林不應該收下,相反的,老毛在清黨後,下鄉搞湖南農民暴動,史達林卻認為老毛沒有出息,即便後來老毛成功打敗老蔣,史達林仍然看不起老毛(詳見,謝爾蓋所寫的赫魯雪夫傳),孫文接受蘇共援助,當時黨內反對者有胡漢民和汪精衛,孫文寫給蔣介石的信中說,「革命委員會即將成立,漢民和精衛不同意俄國,可以排除兩人,今日中國革命,必須以俄為師」,可見老蔣和孫文想法一致,若稱之為列寧信徒,更為真實。「詳見殷惠敏,錫鏞的囚徒」。

老韓書讀太少,自稱孫文信徒,引來老杜發火,這件事根本走樣,很多國民黨信徒幾乎不知道,他們的總理是列寧信徒,所以,國共廝殺了30年,突然半途認兄弟,甚至跑到中國相認,這是必然的結果,民進黨政府看到老韓投共,板凳只敢坐一半,有失尊嚴,於是噗噗跳,其實,不必生氣,現在是高雄人發起罷免老韓時候了。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