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出去,人進來,選舉發大財

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在「鄭知道了」節目問與會六個來賓,你們認為韓國瑜會不會選總統?認為不會的舉手,無人舉手。

認為會舉手?與會一共六個來賓,有民進黨的、有國民黨的,有媒體人,全部舉手,全部認為韓國瑜會選總統。

從最近韓五點或韓四點等兩個聲明,韓國瑜對選總統的態度,就像當初一個前民進黨主席對女人的態度一樣:「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不主動,是不主動聲明參加初選,不參加初選辯論。

不拒絕,是如果國民黨要把他列入民調,他「尊重」,對被國民黨徵召他選總統,他「不計毀譽」,勉予接受,不會拒絕。

但是誰如果不把他列入選舉民調,誰就是權貴的密室協商,誰就是暗中放箭。

不負責,是他不會參加初選辯論,不會說明治國方針,如果被徵召代表國民黨選總統,則對高雄市民,「不計毀譽」,不在意違背當初對 89 萬人和對館長陳之漢做好做滿的承諾,為了「台灣好,高雄才能更好」,「宇宙好,台灣才能更好」,所以他必須選總統,甚至「征服宇宙」。

這都是大道理。

小道理是什麼呢?小道理是人性。

大道理是玄理,小道理是真理。

去年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選上高雄市長,這是庶民對權貴之戰。

去年這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的庶民之戰,這庶民韓國瑜共花了多少錢?共花了一億 1408 萬元,是六都中花費最多的候選人。

收入多少?明面上選舉帳戶的捐款是一億 2014 萬元。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個人小額捐款,只有極少數是企業捐款。

此外韓國瑜還有政府一票 30 萬元的選舉補助款,共近 2700 萬元的收入。這都是明面的。私下企業潛規則的收入,就不知道了。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說,吳敦義找了企業家募四千萬元給韓國瑜,而韓國瑜否認,然而吳敦義承認有介紹企業家捐贈給韓國瑜,但是吳敦義本人沒有經手錢。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交付新台幣 4000 萬元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的媒體人鄭佩芬說,這原本是企業家要給吳敦義選總統用的。而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說,吳敦義在韓國瑜選舉時,分別在台北和高雄幫忙舉辦了募款餐會,台北一場 600 萬元,高雄一場 800 萬元,「而且都是韓國瑜親自簽收」

不管上面數字是真是假,對一個明星政治人物而言,企業的非募款專戶政治投資,是潛規則,

無論民進黨或國民黨都一樣,即使是柯文哲、韓國瑜都不例外。

對一個政治明星而言,選舉是賺錢的活計,無論是當年的陳水扁、馬英九,還是最近的柯文哲、韓國瑜,

如果聲勢正高,叫他們不要選,這根本是違反人性,簡直是擋人財路

如殺人父母,是生死大仇。

韓國瑜以「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口號,而當選高雄市長。現在發現高雄市貨還在 MOU;這四個月來,高雄人口已經減少幾百人;也沒有誰因韓國瑜當了市長而發了大財。

去年韓國瑜「人進來」高雄,「豁出去」選高雄市長,結果發選舉財,連請黃光芹寫傳記,都可以大把版稅入口袋。如今更有大型的總統選舉,如果不蓄勢待發,豈非違反人性?

去年韓國瑜南漂,今年北漂,其實都是「豁出去,人進來,選舉發大財」,誰叫他有那麼多的粉絲?!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