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韓的屁眼看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似乎也被這些真假韓粉搞火了,所以對「假韓粉」發火,用了一句「屁眼看這些人」的俗話。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似乎也被這些真假韓粉搞火了,所以對「假韓粉」發火,用了一句「屁眼看這些人」的俗話。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這個題目乍看有點不雅,這是出於某種無知的誤會,只要讀完文章,你就會恍然大悟。

最近台灣社會飽受真假韓粉之亂,無論藍綠政客,或者只是庶民百姓,人人談韓色變,具有老蔣基因血統的蔣萬安議員,只是無意間說出「韓粉不理性」,就遭到臉書灌爆,孩子被恐嚇,政治學者汪浩說;「韓粉行徑,已經類似當年文革紅衛兵」,韓粉綁架老韓去「酸宗痛」,禿子逼著月亮走,並且對所有反對者,進行無差別攻擊,這已經超越民主社會民粹動員的極致,而走向邪門外道,從可愛變成可恨。

有人指責老韓把韓粉帶出來,就好比帶人上街示威,卻無能管控,有失領導責任,其實,問題罪責不在老韓,而在「韓天造神宗教台」,一昧洗腦的作用太大,因為媒體既是公器,也是凶器,更是兩面刀,可以用來行善,當然也可以作惡,所以公器必須慎用,媒體既然用語言造了神,也呼喚了拜神的人甦醒,卻無能呼喚回去,這是台灣媒體的失德和失控。

老韓似乎也被這些真假韓粉搞火了,所以對「假韓粉」發火,用了一句「屁眼看這些人」的俗話,許多看官以為說話租俗,其實並不然,這句「屁眼看人,或讓人看屁眼」,在18世紀前的歐洲,都是尊貴的職業。

故事要從印度電影;「廁所的愛情」說起,印度很多地區,不習慣家裡建廁所,聽說是因為信仰的關係,這並非上世紀的事情,而是這個世紀的真實存在,故事起因是從小生活在有廁所的家庭小姐,嫁給心愛的丈夫,卻發現丈夫家中沒有廁所,因為丈夫的父親是印度教祭師,後來發現這個村子家裡,無廁所相當普遍,村子裡的女性,已經習慣,必須在天未亮,就一手掌燈,一手拿著便器。到野外森林大號,有些男性登徒子,會故意路過,用手電筒照射如廁女性,遇到大膽白目的女性,乾脆會轉過身,用屁眼對這這些用手電筒惡作劇的壞蛋,於是,我們可以想像,這位新嫁的姑娘不願意早起,也受不了沒廁所的日子,一場關於這個婚姻的廁所革命,就這樣開始了,最後政府才出面解決,算是HAPPY  ENDING,內容實在太有趣,就由讀者自己去觀看了。

你會認為印度落後,其實不然,家中的沖水馬桶問世,也是近百年之內的大事,小時候我住鄉下,我每次上大號,最擔心掉到糞坑裡,機會巧的時候,還會遇到掏糞坑的人上班,丟下的大便寂寞無聲,就被接走了,成為田裡最佳有機肥。

漢文字「廁」有河邊的意思,可見,在沒有馬桶時代,大號在河流裡最方便,但是,並非所有都市或建築必須在河上,所以,上大號還很麻煩,最常見的就是在野地森林方便,和印度沒兩樣,比較有錢人家或王公貴族,才有能力買一個便器,放在家裡,而且必須每天吩咐僕傭,拿出去野外或河流丟棄,所以,古代城市的設計,一定會有一個「糞門」,指定給丟糞的人行走,中國紫禁城也有這種設計,聽說慈禧太后的便器是用黃金打造,下面還鋪著松香,以便除臭。

回頭看歐洲,法國路易14時代,美麗的楓丹白露宮,和凡爾賽宮,外觀雖然富麗堂皇,但是,裡面還是沒有廁所,很多王公貴婦要到皇宮見國王一面,必須先在外面的花園,或森林裡如廁,把花園搞到臭氣沖天,某些人忘了在外面解放,一進皇宮就尷尬了,很多人實在忍不住,甚至在皇宮內隱密處大號,國王只好下令;「抓到亂大便者,要罰款」,不要以為我亂開玩笑;自己去看一看歷史學者葛瑞格詹納所寫的「用一天說歷史」。

回到正題,我們要感謝一位發明沖水馬桶的人,約翰哈靈頓,這位老兄是英國人,他的教母就是伊莉莎白一世,1596年,這位老兄發明沖水馬桶,連接一個管子,直接把糞便沖到下水溝,這是現代式馬桶最早原型,伊莉莎白的父親就是亨利八世,英國都鐸王朝第二任國王,這位國王有六個老婆,但是,最令人懷念的是他對大便和養生很注重。

亨利八世在皇宮裡,特別編制「廁所男僕」,THE GROOM OF STOOL的職缺,今天很多六星級高檔酒店,也有這種編制,你如廁完畢,服務生給你熱毛巾,記住要給小費,這個工作薪水很高,地位也更高,必須有起碼的醫學知識,才能擔任,每天,當國王在便器上完大號,這位老兄必須檢查國王的屁眼,以及大便顏色,並且要用鼻子嗅一下龍屁味道,藉此判斷國王的健康狀況,所以,國王以屁眼看人,或屁眼讓人看,其實只是單純的職業而已。

西方文化中很少會用身體的器官,拿來當作攻擊或咒罵對方的工具,只有漢文化裡面,特別喜用身體器官,作為惡意攻擊的字眼,因此以屁眼看人,這句話就被玷汙了,追根究底;原因應該是我們對自己或他人的身體隱私權,缺乏尊重吧,當你讀完文章,順便拜託所有台灣人,不管你多麼憤怒,請把「三字經」戒掉吧。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