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是分裂的開始

 

現在老韓高喊團結,其實呼喊的對象就是獲得亞軍的郭董,以及動向未明的老王,只要郭董和老王不願意歸隊,那麼老韓想謀取大位勢必落空。圖/郭台銘臉書、民報資料照

現在老韓高喊團結,其實呼喊的對象就是獲得亞軍的郭董,以及動向未明的老王,只要郭董和老王不願意歸隊,那麼老韓想謀取大位勢必落空。圖/郭台銘臉書、民報資料照

通常,團結就是分裂的開始,大選前夕,國、民兩黨正在接受考驗。

遭受國安單位暗箭所傷的小英正努力療傷,已經無暇顧及台派的分裂,2020年的大選挑戰,民進黨可以說是內憂外患,民進黨分裂是因為理念,但是國民黨分裂卻因為金錢。

撤退來台,已經失去反共復國意志的國民黨,能夠存在台灣,只靠著權力分配和金錢支撐,於是,從非主流和主流紛爭,新黨出走、親民黨出走,形容國民黨是細胞分裂也很恰當。下野後,銀庫被抄,失去權力分配,國民黨處境,當然只有悽慘兩字形容。

自比蔣先生轉世的老韓,在韓粉和造神媒體力拱之下,老韓毫無懸念獲得國民黨提名,卻陷入整合困難窘境。當天大會上掌聲如雷,但是,場外的死忠韓粉,先上演嗆黨中央戲碼,企圖阻擋「總統不兼任黨主席」的提案,雖然阻擋沒有成功,卻已經埋下國民黨分裂的引信,韓粉聖戰士當然希望老韓能夠黨政雙權在握,才是真正藍營共主,因為國民黨以外還有新黨、親民黨、統促黨,總統不兼任黨主席,就無法領導各方山頭,失去金錢控制權,就沒有提名權。但是,話說回來,國民黨現在就是破敗大戶,當上戶長也不會太光彩,而且老韓今天可以上位,根本不是憑著真本事,後面的「影武者」才有權利發號司令。歷史上皆是如此,出錢的老闆,比上台政客說話更大聲。

老韓目前境遇就是1927年的老蔣,去年一戰拿下高雄,所依靠當然不是國民黨,而是旺中黨,因為韓粉大於國民黨,這個黨暫時沒登記,卻是真正老韓打下天下的支柱,糧草和媒體全部不缺。

國民黨實質分裂難免

不管老韓是否登上大位,未來就算不是主席,也勢必另立山頭,黨內演變也是兩個太陽。目前,國民黨只是個山空海退的軀殼,實際說,已經亡黨,未來取而代之的將是「旺中黨」,如果老韓敗選,仍然是高雄諸侯,國民黨仍然會分裂出追隨老韓的一派「國瑜黨」,畢竟老韓今天起家,並非國民黨功勞。即便吳主席說過,有請工商界出金錢支援,卻被老韓否認。

現在老韓高喊團結,其實呼喊的對象就是獲得亞軍的郭董,以及動向未明的老王,只要郭董和老王不願意歸隊,那麼老韓想謀取大位勢必落空。郭董的鐵粉正在替郭董聯署,造成郭董無法歸隊的主要原因不在老韓,而在旺中。明眼人都知道,老韓「酸宗痛」的影武者就是「旺中集團」,初選時候,郭董罵旺中已經用盡難聽的詞彙,如果是一般人罵狗腿子,早被「旺中集團」告死,旺中忍下一口氣,當然是為了大選的團結。

問題是郭董罵出口,雙方水火不容,如果郭董降下身段,進入輔選團結委員會,未來抬轎時候,如何看到旺中媒體人馬不感到尷尬。當然,最可能的結果就是郭董不出馬攪局也不抬轎,這已經是有利老韓選情了,至於郭粉會不會投韓就難說了,如果郭董打算選到底,那麼國民黨就宣布玩完了。

金錢是團結的基本款,尤其是台灣的選舉政治,「酸宗痛」花費鉅大,過去老蔣靠著蘇聯幾把槍打天下,打到黨庫殘白,就好像去歲老韓選市長裝窮,國民黨黨庫不幫忙,對外宣傳只剩礦泉水。

老蔣大軍來到上海才發現上海遍地黃金,透過青幫牽線,找到新金主金援,老蔣下定決心,踢掉共產黨,這是國共分裂開始。去年老韓遭遇同樣命運,被國民黨放生在高雄,沒想到貴人出現,有錢又有媒體,從此走上生命高峰,現在喊國民黨團結,因為還有最高峰山頭等著攀爬,不管是否可能過了這個高峰,一窮二白的國民黨,肯定會被韓粉組成的「旺中黨」取代,所以,當不當已經要下市的國民黨主席,對老韓來說已經不重要,如果老韓真的意外選上總統,旺中黨黨主席才是真正發號司令的人。

親共「多維新聞網」很清楚這一點。「多維新聞網」說,老韓是一個「政治負債人」,到處欠債,但是最大的債權人就是造神媒體,其他小債權人,包括農會系統,以及地方派系山頭,這些人從去年幫忙到現在,洗腦吸收傻粉,製造偉大的草包「韓極混」,老韓可以練就刀槍不入神功,地方派系功不可沒,而這些人就是國民黨舊權貴的死對頭,他們可以短時間為選舉團結,目的就是拉下現在的國民黨菁英權貴,未來勢必上演搶位子大戲。

老韓被提名後宣告,已經發出穿雲箭,呼喚五湖四海兄弟,不要以為是要反攻大陸,聽完老韓整篇演說,口號還是離不了「有錢發財」。實際上,台灣所面臨的迫切國政問題空空如也,一字不提,例如面對老共的紅色侵略滲透,武統台灣的軍事演習,老韓提不出反制辦法,正在發生的香港反「一國兩制」抗共遊行示威,在中聯辦策動下,警黑勾結,毆打港人,老韓不發一語;接著是美中貿易冷戰下台灣有何對應策略,對於被老共扣留的台商,老韓也是毫無對策,整篇演說只有一句話,「民進黨的號角響起了,我們要反台獨,保衛中華民國」。

在老韓心目中,老共不是敵人,要消滅中華民國的不是老共,所以快樂韓粉穿上國旗衣,唱著夜襲,忘記末日到來,詩人李敏勇形容這是「偽愛國者」的末日狂歡,這樣描述真正傳神,真正要沒收國旗衣的敵人,很快在大選後就要上岸了,老共最希望谁來當選台灣總統,熱愛中華民國的韓粉們,自己去判斷吧。

所以老韓說的沒錯,「你投下甚麼票,就決定中華民國未來」,這當然又是一句廢話,確是比較接近真相的廢話。問題是,有這樣的總統候選人,中華民國還有未來嗎?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