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沒有迎接過中國人,但換來什麼下場?

臺灣人不是沒有迎接過中國人,就在距離現在不是太久的七十多年前才發生過,為什麼這麼近的歷史教訓無法對現在的民眾產生影響,這個世紀還想再次張開雙手再擁抱一次?

圖為 1945 年 10 月 10 日臺中仕紳由華榮公司許清榮為代表籌組「接管處理委員會」在火車站前搭建慶祝牌樓。圖片來源:人間雜誌
圖為 1945 年員林市場前的歡迎牌樓光華復旦的龍飛麒麟舞與背後街屋日文店招的對比。圖片來源:彰化縣公共圖書館

這幾天看到許多人不認識蔣渭水,認為蔣後代說話只是為了蹭柯名氣,然後某市長兼準黨主席可以為了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像想到自己在雙城論壇說謊被抓包般委屈哽咽,卻影射正在真實上演下場給臺灣人看的兩百萬香港人是「中國指控 CIA 出手」,再次見識到愚民洗腦教育之於殖民統治的必要性及顯著效果,當愚民自己憑藉群眾之力成為掌有權勢者,當然也要延續把自己灌輸這樣的黨國政策。

圖為臺中車站前女學生正向中華民族救星與世界偉人獻花。遠景的街屋建築位於今日中山路中正路口,時至今日還沒離開被崇拜位置的銅像,承擔得住鑄造時受到的景仰與尊敬嗎?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嘉義媽祖婆許世賢是著名的臺灣女性參政的代表人物(但我最近對臺灣人沒信心了應該很多人也不認識),但看這張「民國卅五年四月三日台湾省嘉義市第一屆参議會成立典禮攝影記念」,這些熱愛關心鄉土試圖在日本人走後參與自治建設家鄉的社會菁英賢達,除了許世賢外後來其他人都去哪裡了呢?

圖片來源:作者臉書

前排右三為許世賢

二排左七為陳澄波

三排左五為潘木枝

三排右四為柯麟

關心政治必然涉及資源分配與利益排擠,也就開啟了殖民者與被殖民者不對等關係,其中還有人是國民黨員,仍然未能改變受人宰制的命運。

臺灣人只有當自己的主人,臺灣只有是臺灣人的臺灣,相同的劇情才不會再次在這座美麗島上演。

原文出自凌宗魁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