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不為己天誅地滅

 

韓國瑜的農舍違建事件,按過去政治人物面對類似案例的作法,不是拆就是捐,韓市長自稱庶民,面對自家財產也真的很庶民,先是提了訴願緩拆,事後趕緊將農舍轉手賣出,再推李佳芬出面訴說被黑的委屈,這樣的面對危機處理方式,不但沒加分還大減分,也讓國人看到,韓家人的格局就是庶民而已。

韓國瑜夫婦豪華農舍沒有農地農用,雲縣府要求改善,主建物前大門及周邊鋪紅磚都要拆除種農作。(記者黃淑莉攝)

韓國瑜夫婦豪華農舍沒有農地農用,雲縣府要求改善,主建物前大門及周邊鋪紅磚都要拆除種農作。(記者黃淑莉攝)

政治人物面對危機的處理方式,必須迅速果斷,縱使這個果斷必須付出些許代價,也總比拖泥帶水,讓傷害持續擴大的好,以違建事件來說,違建是鐵錚錚的事實,依法進行拆除,甚至談不上損失,然而韓市長對自家違建,是連拆都不願意拆。

捍衛自家財產,先提訴願,後再買賣,這是庶民為了維護權益、減少損失採行的作法,自稱庶民的韓市長沒能讓人看到他的果斷,反倒讓人看到他護產的積極,到了一毛也不讓的地步,真的好庶民。

從這一起韓市長處理農舍違建的例子,反推回去看韓市長非佔著市長位子參選總統不可,想必這也是韓市長「贏了當總統、輸了還是市長」這種穩贏不輸的庶民邏輯下所做的決定,而如此格局的人能勝任總統大位嗎?民調數字已經說明,還會繼續掉的。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