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得掉農舍 賣不掉違建

 

李佳芬二十八日宣布,所持有農舍、農地已轉售過戶,由於先前爆出有違建部分尚未解決,如今仍有神秘買家願意入手,因此也引起外界關注是否為農舍爭議設下停損點?同日出刊的報導,李佳芬在專訪內表示︰「如果可以重選,對於從政之路會說NO」。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左圖,記者林國賢攝)昨在雲林召開說明會表示,所持有農舍農地(右圖,資料照)已轉售過戶,權狀二十二日已正式更名,變成買主名字。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左圖,記者林國賢攝)昨在雲林召開說明會表示,所持有農舍農地(右圖,資料照)已轉售過戶,權狀二十二日已正式更名,變成買主名字。

 

尤其,近期郭台銘與其他陣營結盟、拉攏盟友的動作頻頻,韓國瑜面對「換韓」謠言與黨內「分裂」態勢,持續深陷道德、能力質疑的危機,怪不得李佳芬要藉由專訪大吐苦水稱「市政、選舉兩頭燒,然而地方立委卻不發聲相挺重要的建設與議題,黨和中央政府都沒人幫助」。

黨內「沒人幫助」的話,對黨內批評是嚴厲了點,但也充分點出韓國瑜目前內外交迫的近因,國民黨內絕非沒人幫助,而是屢次犯險護航的結果,是不斷減損自身政治價值。遠因來看,雖未來不必然換韓,可是韓國瑜支持度、信任度下滑是鐵一般事實,不信任度居高不下,任何一同聯名的立委候選人,在自身勝選因素考量下,必須仔細考量得失,實屬正常。

以往高支持度形勢比人強的光環不再,現在才是考驗韓國瑜個人政治實力的時刻。單就處理農舍上就不難發現,韓國瑜因不明原因裹足不前,因而有人開始嘲諷韓國瑜、李佳芬視錢如命,連結過去與金錢相關事件,從版稅、補助款等,韓國瑜一家特別重視金錢的流言也不脛而走。

整理類似事件有蘇嘉全、王如玄等前例,次佳止血危機的方案,不外乎捐作公益使用。不料,李佳芬處理方式卻是轉賣。公關危機不僅沒停止,反而延續,雖不至於擴大,卻是個不佳的教育案例。

李佳芬財產處理的緩慢,對比韓國瑜市政治理的荒腔走板,似乎也不突兀,反而更加證實眾人眼中一致的刻板印象。然後就在此時,又冒出「悔教夫婿覓封侯」現代版,對於從政之路會說「NO」。別忘記,韓國瑜當初是講「Yes, I do」,倘若要說NO也非做不到,只要辭職、退選,馬上實現李佳芬的願望。

(作者為國立台北大學法律研究所研究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