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位子?還是搶銀子?

 

韓粉專頁裡面出現呼籲的文告,「百萬韓粉加入國民黨」,再加上五位黨國老菁英,聯手抨擊吳敦義。國民黨提早打起黨主席爭奪戰,重點不是位子,其實是搶銀子大戰,只要國民黨可以勝選,黨國復辟回到台灣,廢除不當黨產條例。圖/民報資料照

韓粉專頁裡面出現呼籲的文告,「百萬韓粉加入國民黨」,再加上五位黨國老菁英,聯手抨擊吳敦義。國民黨提早打起黨主席爭奪戰,重點不是位子,其實是搶銀子大戰,只要國民黨可以勝選,黨國復辟回到台灣,廢除不當黨產條例。圖/民報資料照

 

韓粉專頁裡面出現呼籲的文告,「百萬韓粉加入國民黨」,再加上五位黨國老菁英,聯手抨擊吳敦義,讓人不禁聯想,大選失敗成定局,爭奪黨主席大位的遊戲,已經展開,老韓曾經競爭過黨主席,卻以最低票落選,現在,老韓已經不是「吳下阿蒙」,大量韓粉如果真的接受號召入黨,那麼老韓奪權的成功,就會大大提高,也因此,吳主席甘冒天下大不諱,也要堅持紅色不分區立委提名,被外界視為,這份名單目標是為了黨權保衛戰。

但是,令人好奇的是,過去,國民黨身懷鉅款,被「富比士」評為全球最有錢的政黨,黨主席又掌握政客生殺提名大權,黨權加上金權,而且富可以敵國,所以爭奪起來刀光劍影,還可以理解,現在,一個丐幫幫主,一無所有,只剩下一隻打狗棒,居然還有人搶著幹,那就令人好奇了,還有更好奇的是,這個政黨向外界宣稱,不當黨產被查封後,主席每月要借款3000萬,發黨工薪水,一年下來3億多,請問,這樣的鉅債,未來如何償還?如果黨主席換人,這筆債到底是私人債務,還是黨的債務,如果是黨債務,債務持續累積,怎麼還有辦法舉債,實在令人想不通,而這樣必須到處借錢的黨主席,還有人搶著幹,如果是私人公司,早就閃人了,搶當主席者,還不只一個,這樣的愛黨精神,背離人情世故,就更令人納悶了,最後我推理出這樣的結論,國民黨肯定私下還藏著錢,對外裝窮。

根據,不當黨產委員會三年來追查黨產的報告,被凍結或者訴訟中的土地和公司資產800億,但是,實際取回國庫只有一千萬,可見,國民黨從馬時代開始,口口聲聲,「黨產是選舉的包袱,這些不義之財,一定要歸還國家」,其實根本講空話,馬英九從2005年到2016年下台,十幾年來最積極的工作就是把黨產賣出去,把中央投資公司股票大量拋售,拿回現金,現在三中賤賣案件,還在法院審理,我們可以合理懷疑,一但國民黨奪回政權和國會多數,肯定會修改法律,重新把黨產拿回來。

連戰讓李登輝心寒

1993年,李登輝掌控黨政雙權,任命劉泰英組成黨產管理和投資單位,當年劉維琪交接時宣稱,黨產資產高達9639億台幣,但是,2000年,國民黨內鬥,連,宋,扁三角督,爭奪大位,造成國民黨失去政權,李登輝問連戰,我是否應該下台,連戰居然說,「應該下台,越快越好」,後來,李登輝在2013年出版的「位主作見證」一書中說,「聽到連戰的話,自己感到心寒,很快就決定下台」,這是李登輝當年被逼宮的內情,李登輝下來,連戰上任,緊接著管理黨產的劉泰英也下台,張哲深繼任,連戰急著要拿黨權,不是政治考量,而是為了掌握黨產,沒有銀子,就不會有位子,這才是硬道理,後來劉泰英說,光光2000年大選,國民黨就砸下120億台幣,2004年,連宋合併大戰扁尋求連任,劉泰英在「非凡電視台」說,這一年也花了300億台幣,每一位立委選舉者,可以拿到補助款500萬到1000萬,可以說是大手筆花錢。

李登輝被逼下台,交出去黨產有一千多億,但是,連戰交給馬英九,剩下311億,後來馬交給朱立倫只剩200多億,黨產的消失,相當快速,讓黨產消失的方法,除了趕快找人頭過戶以外,另一個方法就是認列呆帳,還有一個方法就是裝作沒這回事,尤其是海外黨產,執政黨根本無力清查,2016年4月,「大成報」總主筆郭憲玲,在一篇文章中說,「國民黨在海外都設有黨支部,菲律賓,馬來,新加坡,泰國,日本,韓國,這些黨支部設置地段很好,而且都是購買擁有,但是交出去的黨產名單全部消失,例如,國民黨在美國的廣東銀行,資產600億美金,最後一任總經理萬彥信擔任,現在這家銀行也消失了,請問國民黨錢去了哪裡?或者也是呆帳?」

郭憲玲說,「更離譜的是,當時國民黨中央屬下的港澳辦,也在香港購地買樓,並且掌控中央投資下面的中港貿易公司,有一年,港澳辦公司的主任馬愛珍回台,大爆內幕說,香港的共產黨機構「新華社」,居然可以用白條,向港澳辦借款60億,馬愛珍並未說明是台幣或港幣,共產黨可以對國民黨借錢,有沒有還呢?恐怕又是呆帳,這些所謂呆帳,是真是假,還真的很難清查,如果是假的,說不定早已經被黨國高層瓜分下肚了。

清查國民黨所隱藏的金錢很困難,因為底層的黨工很難知道情況,你就算給他哨子,他也吹不起來,而高層知情者,一干共犯朋分瓜用,海外分贓,沒有人會說出口,等到要選舉時,才利用轉帳回到台灣,所以依然是有錢可選。

國民黨提早打起黨主席爭奪戰,重點不是位子,其實是搶銀子大戰,只要國民黨可以勝選,黨國復辟回到台灣,廢除不當黨產條例,搖身一變,又是好額人,台灣又回到政黨不公平競爭時代,現在說,國民黨黨產已經被查水錶,真的很窮,打死我也不會相信。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