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周子瑜到王立強

從首次總統直選的台海飛彈危機,一直到二○一六年周子瑜舉國旗被中國封殺、「被道歉」事件(見圖,資料照),以及此次的共諜王立強案,只要中國不放棄武力併台,北京就會是影響台灣大選的最大外部因素。

從首次總統直選的台海飛彈危機,一直到二○一六年周子瑜舉國旗被中國封殺、「被道歉」事件(見圖,資料照),以及此次的共諜王立強案,只要中國不放棄武力併台,北京就會是影響台灣大選的最大外部因素。

 

 

從首次總統直選的台海飛彈危機,一直到二○一六年周子瑜舉國旗被中國封殺、「被道歉」事件,以及此次的共諜王立強案,只要中國不放棄武力併台,北京就會是影響台灣大選的最大外部因素。今天,台灣要如何證明中國的介選無法左右人民的意志,全世界都在關注。

雖然中國國台辦屢屢聲稱,「不介入台灣大選」,但去年十一月爆發的王立強案,揭穿北京介選的內幕。王立強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時,以海陸空「三軍」來形容,中國發動對台各種攻勢,為大選在台設立多個情報站、資助台灣媒體與網路公司,甚至點名捐給韓國瑜人民幣二千多萬元,雖然遭韓國瑜否認,卻打擊藍營選情。

在選前倒數二天,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企圖營造王立強「翻供」的假象,但蔡正元背後複雜的中國政商關係,難免令人懷疑北京所扮演的角色。之所以會有如此的疑問,是因為在鍾鼎邦、李明哲遭中國關押時,都有蔡正元與他的特助李俊敏的角色。在索馬利亞海盜案,他也不避諱公開與前中國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聯手營救台籍船員的過程。

王立強案爆發後,支持藍營粉專有一段時間不敢發文,甚至有挺韓粉專直接倒戈支持蔡總統,據粉專小編稱,是操中國口音的金主消失了。諸多的事例,難以說是巧合。

王立強案讓中國網軍收斂不少,而「臉書」為確保台灣選舉在社群媒體平台上透明公正,也首次在台設立戰情室,並移除一一八個粉絲專頁、九十九個社團及五十一個多重帳號。少了中國網軍的助攻,韓國瑜網路聲量大為「消風」。

王立強所爆出的中國介選方式算是「陰的」,檯面上,中國對台的打壓動作不斷,去年下半年以來,不僅禁止中客來台自由行、封殺金馬獎,一週內連搶索羅門與吉里巴斯兩邦交國,之前還施壓國際航空與國際品牌矮化台灣,甚至機艦繞台軍事威嚇,就是要教訓本土政權、拉下蔡總統。二○二○大選是對抗中國的反併吞戰役,今天的投票結果也決定台灣的未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