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立委潑婦罵街

看到電視上國民黨的林奕華立委質詢鄭麗君部長,連我都想砸爛電視!

立委林奕華。(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林奕華。(記者陳志曲攝)

 

 

過去我在台灣當導遊時,帶陸團觀光,每每遊覽車經過立法院、市議會時,立刻引起騷動,所有中國團員都爭著想看一天到晚上演議員武打秀的地方。

曾幾何時,議員們的武打場景少了,正慶幸也許台灣的議會水平提高了,沒想到原來是戲碼改變了!最近看到的是潑婦罵街型的質詢,罵完後,還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溫和的人,這種奇怪的說法,讓我想到就是「強辯加鬼扯」。好像酒駕的人被抓,都是說我就喝那麼幾口而已,身為公眾人物,用那種粗暴的言語在質詢,這樣的手法真讓人懷疑這議員的能力?

我建議林奕華委員多多學習蔡總統的風範,每次面對強國的欺壓,用不卑不亢的口吻回答,堅定的表達自己的立場,從不氣短及矮化自我,這才是領導的格局和風範,而不是用叫囂和罵街的方式來壓迫別人屈服。

公眾人物的言行要具有典範的作用,才是對社會大眾有益的另一種身教和示範。日前有女星對政府官員出言不遜,平常對那女星的感覺還挺正向陽光的,但聽到她寫出那麼粗暴低俗的字眼,自此之後再也感覺不到她的美麗了!

我不相信,用潑婦罵街的方式才能質詢,或為民做事;台灣的選民也不是笨蛋,會喜歡那種做秀般的廉價演出,這種三流的手法和演員,應該要淘汰了!

身為台灣的選民,有幸見證華人世界最民主及自由的社會,我們應該慎選優秀的政治人才,而不是那些具有武打能力、具有潑婦罵街能力的議員。下次投票,就讓他/她們下台,去演員訓練班進修。讓真正會做事的人留在議會。

(作者為國際導遊,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