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話說一千遍就可以變真理嗎?

 

中國一直隱瞞疫情、造假數據、嚴控網路,其資訊之黑箱不透明,早為國際所詬病,如今還有臉要求別人透明公開?圖/取自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一直隱瞞疫情、造假數據、嚴控網路,其資訊之黑箱不透明,早為國際所詬病,如今還有臉要求別人透明公開?圖/取自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五大洲100餘國,韓國、伊朗、義大利…都成了重災區,隱瞞疫情的病毒輸出國--中國,自然成為眾矢之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直言,國際社會防疫工作因中國「掩蓋」最初武漢疫情而耽誤2個月之久…

同時,許多外媒都盛讚台灣對抗疫情的經驗,但中國官媒看到後氣得跳腳,直呼台灣的防疫根本就沒有技術含量,只會野蠻粗暴的「一刀切」--切割中國而已,其近乎荒謬的脆弱玻璃心,實在可笑,毫無大國強國應有的自信風範。

近日,中國為了洗白形象,甩掉禍害全球的罪魁禍首惡名,又使出「謊話說一千遍就變真理」的老賤招了。

統派幫中國疫情塗脂抹粉

除了跟被中國收買操控的WHO秘書長譚德賽頻頻唱雙簧,認為全世界都應該感謝中國的巨大犧牲和付出,為世界贏得2個月的抗疫時間......接著由2003的抗煞(SARS)英雄、抗疫專家、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也是本次抗武漢肺炎的高級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在2月27日稱「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帶風向,意圖為撇清中國的責任鋪路。

這時便有台灣的中共馬前卒--台灣最親中的統派政黨新黨,其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迫不急待跳出來,在某談話性節目宣稱「武漢肺炎的起源不在中國,而是美國」,比鍾南山說得更直接,跟譚德賽一樣,為中共粉飾護航,其表態之勢不言可喻。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多次駁斥「病毒來自武漢」之說,認係汙名化中國的說法,並連續三日表示病毒的起源是「科學問題」…云云;現在,中國的另一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加碼,在社群媒體推特的帳號上以中英文明白指控疫情可能是由美軍(2019年10月到武漢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帶到武漢,還說「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

中國一直隱瞞疫情、造假數據、嚴控網路,其資訊之黑箱不透明,早為國際所詬病,如今還有臉要求別人透明公開?一個專制獨裁沒有民主、曾經以坦克車殘暴對付要求政治民主化的學生的政權,還敢指責台灣制定《反滲透法》是「開民主倒車」?真是天大笑話!其大言不慚,簡直是做賊喊捉賊,殺人喊救命,只怕連稍有腦筋的中國人自己都看不下去吧!

網路上有好幾個旅外的中國籍評論者所拍的影片(Youtube),像「江峰時刻」、「一平快評」、「Vlog心聲」、及郭寶勝、陳破空等學者,沒有一個相信中國的官方說法及疫情數據,全是聲聲譴責其「無恥、滿口謊言、暴政必亡」的。

在昔日民智未開、資訊不發達的時代,「謊話說一千遍就變真理」的愚民手段或許可以輕易得逞;在今天,智慧手機普及、人人都可以是自媒體是公民記者、處處可以上網查詢的資訊時代,IQ在正常值以上的人,誰還會相信那套騙術呢?

南方客(大學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