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韓國瑜就是柯文哲

2018年11月24日那天,有多少年輕人守在電視機前面,緊張著搓著手、一直到確定柯文哲勝選的那一刻。

現在的多數柯黑,過去都曾經是柯粉。

作為2014年少數當選的素人,我就曾經是柯文哲爭取合作的對象,而且差點就成為白色力量協會的發起人。

有朋友今天就私下問我,為什麼我那麼討厭柯文哲?他真的做得那麼爛嗎? 真的那麼不堪嗎?

其實,相較於台灣大部分的首長,柯文哲是認真的、是負責的,在很多該堅持的議題上也有堅持。

我甚至不覺得,他是紅色的。

失去綠營支持者,讓柯文哲必須去開發屬於自己的選票,而這些選票,必須從泛藍那邊去開發。但在這個狀況下,柯文哲親中的發言,有時候是爭取選票不得不的選擇。

但我不能接受的是,柯文哲總用最高的道德標準發言,最後卻不斷自己打臉自己,例如:批評政治世襲、靠攻擊連勝文當選,自己狂用政二代,我每天都在節目上遇到他們。

此外,柯文哲作為全台灣最有錢城市的首長,缺乏對於其他縣市財務困窘的體諒,反而是用這種優勢來攻擊批評別的首長 #不會治理 #舉債一堆 這是非常沒有同理心的做法。

他不斷操作還債議題,卻不敢告訴大家是因為 #北市近年沒有什麼重大建設 加上 #挪用捷運重置基金。

現在最有錢的北捷,卻面臨財務危機、要中央紓困。

事實上,2014年到現在的北市,不只是人口流失嚴重,從滿意度、火災死亡人數到路平滿意度,成績都很不好看,甚至比郝龍斌、馬英九時代還不好看。

改變沒有發生,反而是朝比較糟糕的方向走:特別是這次連任、組黨後,他的心思幾乎沒在台北市。

以前的柯文哲,是會堅守崗位的。但就算現是台北市防疫一級開設,擔任指揮官的他還是三週內兩次跑到高雄輔選,把市政丟給黃珊珊處理。

然後明明就是去跑選舉行程、綁樁拉攏地方,跟過去他批評的藍綠政治人物一樣去拜廟,卻說是公事。

沒關係,OK,你說了算。

或許是我對他有太多期待、有太多錯誤期待,或許是柯粉的標準太低,但我覺得我有必要說真話:阿伯變了,他不再是當初那個阿伯,柯粉寵到他變了。

去年三月開始批評韓國瑜時,不希望我管高雄的韓粉幫我取了不分區議員的稱號,現在這個稱號被柯粉拿來用,他們說,我是桃園市議員憑什麼管台北。

我其實標準都一樣,
我選擇在最早的時候就開始說真話。

繼續寵,下一個韓國瑜就是柯文哲。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