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踏尊嚴與丟臉的是黃安!

港星黃秋生日前在網路表明要入籍台灣,遭受黃安揶揄他「踐踏黃家尊嚴」,隨後黃秋生只是幽默地回應「其實我不姓黃」。現在黃秋生再度聲明,他的兄弟也要移民了。

港星黃秋生(見圖)日前在網路表明要入籍台灣,遭受黃安揶揄他「踐踏黃家尊嚴」,隨後黃秋生只是幽默地回應「其實我不姓黃」。(圖由衛視電影台提供)

 

黃秋生的幽默其實只是要教訓黃安,想要入籍台灣,跟姓氏沒有關係,而是一種生活方式人性尊嚴的選擇。這樣的選擇是舔共的黃安,根本體會不出來的。因為英國殖民時代,香港是法治社會,即使是港督治理,歷屆的港督還都是民主制度下選出的英國首相派任,究其根本,殖民地時期的香港,還是能夠生活在民主的方式下,個人自由得到保障。

香港人沒有祖國的觀念,不喜歡中國強諸在他們身上的愛國情感,因為愛國已經成為中共掩飾專制統治的合理理由,愛國的口號壓得人民失去生活的自由,還要犧牲個人的人性尊嚴。

黃安是最沒有條件批評黃秋生要入籍台灣,因為他是台灣的叛徒,卻又靠著台灣的庇蔭,每逢需要時就要回台灣,等同是台灣的吸血鬼。既然他認為黃秋生入籍台灣是丟臉的事,他卻不瀟灑一點放棄台灣的國籍,可見是沒膽量沒見識的遊民,遊走兩岸,沒有靈魂,沒有根本。

親中藝人黃安。(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秋生留了伏筆,他說兄弟也要移民了,潛藏的意義就是只會壓榨人民權利的統治者,一定會失去民心,人民寧可遠離故鄉,前仆後繼遠走他鄉追尋幸福的生活。

這部「雙黃藝人」的對決,不僅格局立判,還能看出個人生命的深度與厚度。黃秋生的為價值為意義而活,是唯利是圖見風轉舵的黃安所望塵莫及。

如果問台灣人的感受,將會用盛情來迎接黃秋生,以不屑來趕走黃安,畢竟台灣人對於黃秋生的選擇,都將抱以高度的肯定支持。

(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