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同意權行使結果 除了國民黨 蘋果最糗

監察院同意權行使結果 除了國民黨 蘋果最糗

立法院行使監察院同意權,剛剛完成開票。27位被提名人,全數通過57票的門檻。包含陳菊在內的25位被提名人獲得65票、施錦芳64票、陳景峻63票。

也就是說,只有陳景峻跑掉2票、施錦芳1票,其他人1票都沒跑。

這個結果,最糗的當然是國民黨。因為柯建銘總召在2014年民進黨只有40席時,可以說動國民黨立委叛變,拉下11席監委被提名人。

就連馬英九2008年提名的第四屆監察院人事,國民黨自己就拉下沈富雄、陳耀昌、尤美女、許炳進4人了。

現在的國民黨口口聲聲說這是最爛名單,卻是一直無理取鬧。最後是民進黨加上友軍65人共1755票,只跑掉3票,鐵票率高達99.8%。這應該要感謝國民黨吧!

其次糗的就是蘋果日報了。蘋果日報把賴振昌的違建當成罪大惡極的行為,拿來頭版撻伐。最後也沒有任何人跑賴振昌的票。蘋果會如此脫離主流民意,錯把違建當巨惡,只為反對而反對,難怪閱報率、影響力愈來愈衰弱。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