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在替中國畫紅線

才剛說過「首戰即終戰」,替中國威嚇台灣民眾之後,馬英九又透過他的基金會發表聲明,指稱蔡政府近來明顯「站隊美方」,所以「國家已不安全」,他們將舉辦國家安全研討會,找尋避險之道。

馬英九基金會聲稱,馬英九政府執政期間,兩岸展開各項交流,台海情勢歷經史上最和平、繁榮的景況。   圖:總統府提供

馬英九基金會聲稱,馬英九政府執政期間,兩岸展開各項交流,台海情勢歷經史上最和平、繁榮的景況。   圖:總統府提供

 

 

其實這事沒什麼好討論的,國民黨與馬英九從來都相信,只要乖乖聽中國的話,台灣就不會有戰爭,就安全。所以,對他們來說,只有相對的「站隊中國」,台灣才不會有危險。

馬英九曾很自豪的說,在他總統任內,兩岸關係良好,所以中國不會對台起干戈。所謂「兩岸關係良好」,大家也知道,是因為馬英九奉行中國強叫台灣吞下的「九二共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一國兩制」。也就因為承認中國的九二共識,馬英九的兩岸關係是躺著做的。

但香港從反送中運動,到國安法的實施,一國兩制成為「一國一制」。如果按照馬英九的概念,為了維持兩岸關係,我們也只能接受一國一制的安排,不然中國就會「首戰即終戰」,台灣就不安全。

不過,就算台灣接受一國一制,台灣擁有獨立的軍事和外交權利,但中國依然可以在台灣實施「台版國安法」,那台灣還剩什麼?屆時,台灣不但不是一個國家,而且等於是全員投降,因為如果不聽話,中國必然直接武統,為避戰禍,台灣必然聽從。

假如就只是要聽話這麼簡單,那我也可以當台灣總統,只要一切「別讓中國不高興」,任何人都可以躺著做,哪需要馬英九開什麼研討會?

從「首戰即終戰」的警告,到指責蔡政府「站隊美方」、「國家已不安全」,馬英九不就是在替中國畫出一條紅線嗎?

(作者為退休媒體人,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