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國家不安全的是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於二十二日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馬前總統在該研討會的致詞中提出某些研究與案例,他認為當時國家之所以安全、和平是因為他任內接受「九二共識」,而這樣的說法,在隔日隨即遭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發文,重話抨擊馬前總統「別以為卑躬屈膝,就能換來和平」

總統蔡英文今日表示,馬英九的言論,對於國際和兩岸情勢的最新動態毫無掌握,這就是最不安全的一種說法。(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表示,馬英九的言論,對於國際和兩岸情勢的最新動態毫無掌握,這就是最不安全的一種說法。(資料照)

 

難道,馬前總統真的天真的認為對中共卑躬屈膝就能得到和平?

首先馬前總統先前講出「首戰即終戰」遭國防部成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駁斥後,現在又持續在媒體提及九二共識,但翻開一九九二年十一月六日國民黨的黨營報紙《中央日報》,內容白紙黑字寫明「陸委會副主委的馬英九指出(中國)海協會明知雙方就有關『一個中國』的表述問題並無交集,卻對外一再揚言雙方已獲得共識」,怎麼現在馬英九先生卻說有共識?這不就是為了滿足中共而欺瞞、恐嚇台灣民眾?

中國國民黨曾於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內封殺三項軍購案高達六十九次,期間馬英九也擔任過黨主席。之後政黨輪替,馬英九擔任總統,美方不再同意對台販售潛艦,但馬前總統卻將這一切怪罪於美方。

另外,研究中國情報的美國學者馬提斯,曾撰文表示「馬政府時代共諜最活躍」

現在回顧這一切,馬主席、馬前總統任內台灣無法取得防禦性武器,以及讓台灣社會遭共諜滲透嚴重,不正是徹底使台灣自廢武功?

是的,每個人都害怕戰爭喜愛和平,但難道要因為追求和平就任中共予取予求?甚至自廢武功放棄國防、放任共諜滲透台灣?

所幸這種狀況到蔡英文擔任總統後開始改變,包括:拋棄虛假的九二共識回歸憲法及增修條文與兩岸關係條例上,這樣的做法不正是民主法治國家應該遵守的?推動潛艦國造計畫,最快原型艦預計在二○二四年可望下水,這代表台灣將有能力自製可防衛國土的潛艦。

最後,蔡總統任內更創下台美關係新高度,從美國國會通過數部友台法案、斷交四十一年後美方首度派出最高層級官員訪台、數度出售台灣防禦性武器。

兩相比較可以發現,馬前總統口喊和平,但實則不斷弱化台灣實力,反而讓覬覦台灣的敵國稱心如意,馬英九才是讓國家不安全的原因。

(作者為臺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學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青年時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