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看墊底的柯文哲

已連續兩次被媒體評為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倒數第一的柯文哲,最令筆者反感的就是有關機車族的交通政策,一連串措施簡直是惡整。

台北郊區進入市區有許多隧道,其中流量最高、最為重要的兩條隧道:通往內湖科技園區的自強隧道,以及通往大安信義區的辛亥隧道,交通尖峰時段總是車馬輻輳。柯市府為了搏得「科技執法」的美名,實施隧道區間測速,並且下修速限至時速四十公里,造成用路人以時速四十公里以下的速度龜行於隧道中,塞車反而更嚴重,隨後市府又宣布調升限速至五十公里,還是塞。

自強隧道區間測速上路逾一週,取締1110件。(交大提供)

自強隧道區間測速上路逾一週,取締1110件。(交大提供)

 

 

此外,柯文哲一上任後,即大張旗鼓取消社區路邊免費停車格,夜市商圈等重點區域更是加強開單,原本捷運站周遭的免費機車停車空間也全改為付費使用,更同樣中了「科技執法」的毒,自今年初起,鼓勵民眾利用北市府開發之停車App自行開立停車繳費單,近日甚而擴大推行「路邊機車停車月票吃到飽」。簡言之,整個政策設計的邏輯是先推行全面停車收費,並使用其收益開發科技工具,再用科技工具制約、規訓用路人,看似完美,但道路使用的體驗與品質並沒有提升,讓機車族情何以堪啊!

(作者為法學碩士,任職於大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