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是怕「晚節不保」嗎?

罵台灣還要怕得罪美國,馬英九是怕「晚節不保」嗎?

民主峰會即將登場,馬英九投書指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是什麼用意?或是有什麼效果?看看他投書的方式就知道了,他是以中文投在台灣媒體,也就是說這篇文章根本不是要寫給外國人看,純粹是內部政黨鬥爭的一個戰術罷了,他這種做法主要有兩個原因:就是國民黨不敢再得罪美國,以及根本不符事實,真投書外媒恐怕會鬧國際笑話。

一點開這篇文章,首先他就先稱讚美國邀請台灣是好事,後面話鋒一轉全都是在罵民進黨如何如何,先打預防針告訴美國「民主峰會很棒、我不是要罵你」,他在怕什麼?大家覺得馬英九親中,但他自己可不這麼認為,覺得自己是徹頭徹尾的親美派,否則怎麼會開放美牛?最近的美豬公投已經讓美方很不高興,多次議員來訪完全不知會國民黨就是一種表態,這時要是連邀台灣參與民主峰會這種事都反對,他也不用想親美了,才要一開始就先消毒,免得自己更黑。

另外,他如果投書外國媒體,傷害的其實不是民進黨,而是整個台灣的國際形象,全世界都在支持稱讚台灣的民主,你一個前總統跑出來打自己的臉是什麼意思?而且你自己不也是靠著民主一票票選上的嗎?只會給人一種「輸不起」的形象,更糟糕的是看在台灣人眼裡就是跑去「告洋狀」,誤導外國人、傷害台灣形象,只會讓他更黑而已。

所以這篇投書一切都是仔細考慮過的,打民進黨但絕對不可以打到美國、打民進黨但絕對不能打到自己,如此來看的話,這篇投書就跟他發在自己臉書的東西沒什麼差別,畢竟卸任那麼久了,他最在意的還是自己的名聲和歷史地位,罵一罵民進黨會讓他的支持者開心,但點到為止就好,否則就虧大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