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的自私之言

這一篇是我的自私之言。

我是公務員,經濟景氣如何,對我的收入沒有絲毫影響。在我吃公糧的二十幾年內,台灣經歷全球性的金融風暴與景氣循環,多少人的薪資福利受到影響,甚至就直接被裁員,但我和其他同行的薪水只有緩慢增加,沒有被減扣。所以不管外界有什麼風雨,我仍然可以安穩舒適地過我的小日子。也就是說,四個公投案的結果如何,對我都沒什麼影響,我大可以吹著口哨看開票結果。

嫉妒嗎?羨慕嗎?

事實上,我覺得非公務員的你們,更應該要有的情緒是憤怒。

因為公務員是對台灣的經濟狀況最麻木無感的族群,所以決定國家未來的投票行為,就越自私自利,不計算他人死活。如果你的群組裡有鼓吹別人投四個同意的公務員,你就應該和他們吵架,絕交也無所謂。

我這裡就不討論反萊豬以外的三案。親藍白的公務員在這三案投同意,一定都是故意的。大家不要以為公務員就很懂核四和藻礁,一堆親藍教師根本說不出核四的問題,也不知道藻礁是什麼東西。公投綁大選對公務員甚至只有選務工作員缺額增加,領外快機會變多的好處,選民要排隊多久才能投到票,公務員根本不會關心。

反萊豬案通過,台灣在國際貿易上的背信紀錄再添一筆,要加入任何降低台灣商品關稅的經濟組織難上加難,想與韓國競爭就越發困難。公務員的薪資福利完全不會被減少,但你要想想,多少非公務員的人,生計會受影響?為什麼連旺旺中時旗下的報紙,都大篇幅報導工商界企業主對反萊豬案一旦通過的憂心?大家以為公務員會關心台灣做國際貿易的障礙增加嗎?我跟大家實話實說,一點也不會!台灣就算被迫鎖國,公務員都是薪水照領,國旅卡照刷,他們哪會有必須開始縮衣節食,共體時艱的意識?

會投四個同意票的公務員,純粹是討厭民進黨,想讓民進黨難看而已。民進黨初執政時,釘公務員釘得死緊,讓很多公務員,特別是年資二十年以上的人對民進黨深惡痛絕。這些人只想在投票時報復民進黨,會順便報復到誰,根本不在他們的思慮範圍之內。民進黨難看,他們就高興,至於許多台灣人跟著難看,他們才不會在意,甚至也不會知道-公務員的生活圈可是非常封閉的。

我再次強調:公務員是對台灣的經濟狀況最麻木無感的族群,所以決定國家未來的投票行為,就越自私自利,不計算他人死活。

請不要跟著公務員發瘋去投四個同意,他們正在教訓的人是你,而不是民進黨。

星期六,請投四個不同意,就算不是為了國家,也請為了你自己投。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