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沒收的幸福

 

「反送中運動」後,追求自由民主的港人被抓進監獄,中共完成一國一制的美夢。《時代革命》記錄片,訴說香港的悲劇命運。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民報合成

「反送中運動」後,追求自由民主的港人被抓進監獄,中共完成一國一制的美夢。《時代革命》記錄片,訴說香港的悲劇命運。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民報合成

 

走出電影院,《時代革命》記錄片中,最後的自由交響樂還在耳邊環繞,但是,香港的悲劇已經在現實中上演,武漢病毒持續困擾香港人,病床不足,病人睡到走廊,中國派來的醫護增援和港人衝突,中共沒收香港人自由的結局,就是製造出港人和中國人仇恨,這種仇恨正在香港社群漫延,雖然「反送中運動」,經過中共強烈打壓,以及武漢病毒迎面而來,在雙重禁止聚集令下,中共終於把運動壓平,但是,持續的經濟衰敗,香港人開始嚐到苦果,從聯合國剛公布的全球國家幸福指數,就可以充分感受。

2021年,香港幸福指數排名落入和中國同等,今年直接排在中國後面,中國72名,香港81名,過去香港人幸福指數都與台灣不相上下,現在,從雲端落入地獄,台灣排26名,東亞第一,還在前段班,北歐芬蘭持續第一。

衡量幸福指數包括政治、社會、經濟、環境,是否穩定,加上個人對本身生存和發展的感受,很顯然,香港人對周邊生活的感受,越來越負面,所以對生活不滿大於滿意,尤其是疫情之下,香港經濟狀況持續惡化,有很大關係,但是,香港落在中國之後,就比較令人驚訝了,過去中國人羡慕香港人自由,經濟發展快速,如今,在香港國安法下,香港全面倒退,所以,港人急著離開香港,就不是新鮮事了,因為最後的半套自由也被老共沒收了。

在這次幸福指數公布國家,我比較注意俄羅斯,俄羅斯與中國的幸福指數相差不多,若以五個班段來看,兩個屬於百名內的後段班,人均所得也相距不多,這兩個典型獨裁專政國家,在這次俄國侵略烏克蘭戰爭中,狼狽為奸,成為新聞焦點,有趣的是,烏克蘭的幸福指數排在百名以外,落入第三世界國家之林,烏克蘭人民缺乏幸福感可以預料,因為,這十年來,烏克蘭處於政治動盪時期,親俄和親西方兩邊勢力互相拉鋸,導致社會分裂,影響經濟表現,僅管如此,當國家遭到侵略時,多數人還是選擇抵抗,我們幾乎可以用屋漏偏逢連夜雨,形容烏克蘭這個國家的命運,但是,對自由的追求,烏克蘭人願意付出生命,這是烏克蘭感動全世界的原因。

老共從來不照鏡子,也直接洗腦中國粉紅,使中國人多數變成無腦人,一個幸福指數八十名的國家,沒日沒夜向排名二十六名的國家台灣招手:「回到祖國懷抱」,只有傻瓜才會投懷送抱吧。

香港從雲端落入地獄,因為距離中國太近,這是香港的悲哀,「反送中運動」後,追求自由民主的港人被抓進監獄,習近平完成共產黨一國一制的美夢,現在,習近平再度把夢網舖到台灣,靠著台灣在地的紅色協力者幫襯,對台灣軟硬兼施,台灣人為了自己的幸福,不抵抗才怪。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