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與平民的戰爭

 

戰爭中澤倫斯基的穿搭,簡單的綠色運動上衣,沒有歐陸貴族氣息,卻顯得更加親民。有人認為,這是一場真實歐洲對抗虛假歐洲的戰爭,更是一場貴族與平民的戰爭。圖/擷自澤倫斯基IG

戰爭中澤倫斯基的穿搭,簡單的綠色運動上衣,沒有歐陸貴族氣息,卻顯得更加親民。有人認為,這是一場真實歐洲對抗虛假歐洲的戰爭,更是一場貴族與平民的戰爭。圖/擷自澤倫斯基IG

這場俄烏戰爭,何時停止,已經成為全球焦點,更多經濟學家擔心:戰爭持續拖延,制裁俄羅斯聲浪升高,全球經濟將全面緊縮,很多中東國家依靠俄烏的小麥為主食,已經遭到通膨壓榨到無法喘息。

普丁在這場戰爭已經輸定,所以人格出現不穩定,為了抗議日本加入對俄羅斯制裁行列,普丁罕見動怒,竟然停止二戰後的日俄和平條約的談判,二戰後,日本是輸家,但是,受到美國援助,快速復原,俄羅斯繼承蘇聯的領土,兩國對北方四島的歸屬,存在很大爭議,現在,俄羅斯乾脆不談了。

外媒傳來的消息說:烏克蘭可以接受不加入北約,多國保證下的武裝中立,但是,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地區的領土主權,雙方仍然相持不下,澤倫斯基擔心談判未果,將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而普丁已經恐嚇:不惜用核武玉石俱焚,並且在俄羅斯演習核撤退,好像真的要出手了,西方國家最擔心流氓的最後瘋狂,所以,普、澤兩人見面,如何面對面談判,已經成為國際關心焦點。

普丁打了不應該打的仗,給他錯誤訊息的軍情局高官已經遭到整肅,最近也傳出:尚未被整肅的軍情局高官,已經專機逃亡國外,在普丁眼裡:這些人給他錯誤情資,才是讓他落入戰爭泥沼的叛國賊。

普丁為了平息國內反戰怒火,前幾天花大錢,特別舉辦一個收復克里米亞滿八年的造勢大會,尋找大俄羅斯主義者取暖,在造勢大會上,可以看見普丁穿著名牌的黑色羽絨衣,價值台幣37萬,搭配義大利亞曼尼的白色毛衣,全身煥發出典型的歐洲貴族氣息,俄羅斯人喜歡歐洲,從沙俄彼得大帝時代,就打造聖彼得堡,作為向西方學習的門戶,但是,俄羅斯還有一批人自認自己是亞洲一部分,如此矛盾心態,形成俄羅斯內部的巨大鴻溝。

對比戰爭中澤倫斯基的穿搭,簡單的綠色運動上衣,沒有歐陸貴族氣息,卻顯得更加親民,所以,西方國家認為:這是一場真實歐洲對抗虛假歐洲的戰爭,更是一場貴族與平民的戰爭。

英國首相強生說的最坦白,他說:「俄羅斯普丁突然變臉掀起戰爭,目的很簡單,普丁擔心俄羅斯人向烏克蘭學習,要求更多民主自由,最後將會摧毀共產黨權貴的政權」。

或許真實的戰爭目標就在這裡,所以,習近平和普丁靈犀相通,普丁畏懼烏克蘭邁向自由民主,最終顛覆俄羅斯,習近平害怕台灣成為顛覆共黨政權的基地,兩人罹患了同樣心病,最終成為世界公敵。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