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共同舟不共濟

北約2022年3.月24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緊急峰會。各國領導人商討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下一步行動。圖/截自拜登twitter

因為人性中不認輸的本能,所以戰爭這種東西,就變得開戰容易,停戰難,一但有各方勢力介入,各有各的盤算,就越發難以止戰,俄烏戰爭目前就是陷入這樣的僵局。

已經擺明要給俄羅斯好看的美國和歐洲盟軍,終於在德法兩國歸隊,回復團結,士氣正旺。德國之所以歸隊,後面當然是美國大力促成,4月28日,德國國會突然向中共發難,要求中共把奧援俄羅斯的手拿開,並且嗆聲:「如果中共持續幫助俄羅斯,將會受到制裁。」在此之前,德國的重武器也進入烏克蘭。

這場戰爭已經是歐洲多國對抗俄羅斯,也造成中共的兩邊為難。俄羅斯責怪中共沒有支援尖端武器,中共卻對俄羅斯軍隊不爭氣,敢怒不敢言。習近平和普丁兩人都產生軍事誤判,中共一向懼怕老毛子的武力,這是因為歷史上的因果印象,老共靠俄羅斯奪權,軍武也學老毛子,但是,俄烏戰爭一開打,才暴露俄羅斯外強中乾,真的不是打戰的料,習近平擔心,這種狀況說不定也會在解放軍上重演。

4月初,歐盟為了敦促中共出面制止戰爭,擺出歐中會議架式,結果卻令人失望,習近平還是不敢和俄羅斯翻臉。歐盟外交政策主席博烈利說:「根本是和聾子說話。」歐盟目前已經發現中俄邪惡軸心,是人類大患,本來武漢病毒已經使歐洲對中國不信任,如今又因俄烏戰爭,波及歐盟經濟,使歐洲國家民間社會反中的情緒也來到升高。

美國情況也是一樣,根據最近皮尤中心的調查,討厭中國來到80%,其中有40%非常討厭。為了反映社會,4月29日,美國眾議院比照二戰的軸心國概念,提出所謂「軸心法」,把中共奧援俄羅斯列入調查,並且要緊跟著做出更大制裁。

俄羅斯以天然氣恐嚇歐盟,學習老共以商逼政手法,加深歐盟對俄羅斯不信任,美歐和中俄經濟脫鉤,已經是現在進行式,這種脫鉤被定義「逆全球化」的時代來臨了。

4月21日,習近平在博鰲經濟論壇的視訊演說:「全世界應該同舟共濟,別想把誰丟下船。」外媒分析這句話說:「習近平現在最擔心被西方世界丟下船。」

事實上,習近平也應該擔心,問題是「偷著樂」的外交戰狼趙立堅,仍然不知死活,依舊持續發表支持俄羅斯侵略,對美國和歐洲放出狠話。

中國在六四之後,為了保住政權,喊出改革開放口號,在共產主義招牌下,賣起資本主義良藥,阻擋了國內革命浪潮,延續中共政權生命,從此搭上西方國家的便船,問題在於,老共的紅色擴張,持續和西方國家鬥爭的宗旨,實現無產階級統治世界的野心從未改變。

簡單說,老共想要搭上西方世界全球化的舟,卻不想共濟;更直接說,老共謀求的是推翻美國船長,霸佔整艘船,自己上位。

蘇聯崩解後,共產國際的領航員已經被老共操控,但是,老共不敢違逆俄羅斯,結果因為這一場戰爭,暴露自己的野心。現在,被西方國家丟下船,時間已經不遠了。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