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自由付出多大代價?

等中國各地開始因為對高強度防疫疲乏,爆發抗議的時候,一定又會有一堆海外華人開始指導台灣,說台灣有責任幫助中國輸出民主了,不過我要事先講一些有點冷酷而且不討好的想法。

一個國家的民主化是需要支付足夠的人命之後才能正常運轉的,民主不是單純的民眾可以投票就能順利運作,而是需要成熟的議會運作,投票只是決定議會代議士產生的方式,議會能夠順利正常的運轉這個制度才不會變成暴民政治,假如中國人突然不支付任何代價就擁有投票權了,明天中國人就會公投通過攻打台灣、就會公投通過把所有日本公司的資產充公、明天就會通過以後加拿大再抓孟晚舟中國就可以不經審判任意抓拿加拿大人,今天的中國甚至過半的中國人毫無常識到覺得中國應該可以任意在國外抓拿『汙衊祖國』的中國人,假如今天中國人突然擁有了民主政治權,那會是中國人的災難,也會是全世界的災難。

中國人需要先靠自己的力量證明自己為了自由付出多大的代價?對中國人來說自由值多少錢?只值一包辣條?還是值兩個月薪水?值得冒坐牢拘留的風險嗎?還是價值高於性命?

數百名北京清華大學學生齊聚抗議、聲援烏魯木齊罹難者。(圖翻攝自推特)

 

在中國人用幾十萬條人命對全世界證明自己是『真的』想要自由時,台灣對中國人沒有任何道德責任,全世界對中國人也沒有道德責任,現在的中國,假如美軍替他們推翻共產黨外送民主給他們了,很多中國人還會氣忿美國干涉中國內政,汙衊抹黑他們心愛的共產黨呢!有了選票以後的中國人會用自己的選票讓共產黨回來執政,甚至很可能會把權力交給比共產黨更糟糕也更可怕的東西,現在的中國人價值觀,假如運作民主體制,選出來一個極端法西斯跟極端種族主義的政黨是有高度可能的,到時候共產黨相比之下都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中國人必須要先以自己的意志、自己的肉體,證明自己要自由,並且用自己的雙手、自己的痛苦與思考,編寫出來中國人到底想要什麼樣的體制,在這個過程中國人會因此有上百萬的人遭受迫害,可是在中國人支付這些代價以前,客觀上來說,就是中國人並不想要自由,客觀上來說,就是中國人選擇了中國共產黨統治自己,其他國家沒有資格去給享受共產黨統治的中國人說三道四,也沒有資格作為境外勢力去試圖顛覆中國的國家政權,海外的中國人有資格說但是台灣人沒這個資格,因為他們是中國人,可是台灣人不是。

對於中國人的抗爭,台灣只需要看然後當成談資就可以了,覺得血濃於水抱著文化情感的人頂多可以再拿個計數器,默默計數中國人到底為了自由支付了多少代價,在中國人證明自己以前,台灣沒有半毛錢責任幫忙,中國人自己不要呢,人家不要的東西你硬塞給人家,這不是意圖顛覆政權的敵意攻擊嗎?這是違反國際規則的!不嫌吃飽了撐著嗎?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