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人親中是無解的問題

我自己就有金門人的親戚,怎麼可能討厭金門人,但是金門人親中那是無解的問題,除非台灣跟中國之間和平建交成為友好國家,否則金門只要軍事價值持續存在,金門人就很難不對台灣本島有怨言。

想一想,在台灣經濟飛速成長的幾十年期間,金門因為軍管所以沒有投資、沒有工作機會,因為是一線所以也不會投入預算做民生建設,連想要用乾淨的水洗澡都辦不到,承受落後本島一二十年的生活水準跟貧困的戰地經濟,你聽說過當金門第一家便利商店開設時引起全島轟動嗎?因為金門人很開心終於算是一個有便利商店的像樣地方了,而且還是只營業到下午六點的,因為金門有宵禁。

金門人內心的感受就像明明是富裕家庭,哥哥從小錦衣玉食飽受疼愛,卻只有弟弟自己從小被虐待的心情。

如果台灣本島經濟發展差也就罷了,可是台灣的經濟發展飛速只有金門被排除在外,還是持續數十年,然後明明隔壁廈門就有便宜的物資,用不著買從本島轉運過來的昂貴商品,金門人卻沒有選擇,因為是軍管的一線。

內心就算不到怨恨的程度,要說沒有埋怨也太不可能,所以才會有陳玉珍那種代言人。

然後你今天講出來所有金門應該歸屬台灣的理由,都是建立在金門的軍事價值,言下之意就是只要有需要隨時還會對金門軍管,金門人聽了會開心才有鬼,金門人想知道的,是怎樣才能讓金門不再是因為軍事而需要,而這個問題無論藍綠根本答不出來。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