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不是一個統派

其實我的中國史讀的比大部分我的中國同事好,中國地理也比他們強,遇到江西萍鄉的人我就會說那邊不是產煤嗎,她很驚奇的說你怎麼知道(然後她說煤已經挖完)。

同事們在問王昭君最可能是從哪個城市出塞,我猜陝西榆林,結果全場只有我猜的跟專家講的最接近。

清朝歷史我熟得不得了,就很像認識那些皇帝一樣,後來更自己去北京住,住過明長城公園旁邊,住過殺人砍頭戊戌六君子行刑的菜市口附近,處處都是歷史遺跡超喜歡。

然後前幾天我在YT上看延禧攻略的片花,乾隆皇跟純妃說這快雪時晴帖的山陰張侯寫得不好,我一眼就知道這上面沒有山陰張侯四個字(因為我有練這個帖子)。

我也很喜歡中國歷史,我住在中國也很愉快,覺得自己無論文史或商業能力都大有進步,只要我可以確保人身安全,我還是很希望每年去北京住住。

但我也因此越來越確定台灣應該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他跟中國是完完全全不同的社會,台灣有台灣新生的生命力,他很高效、很叛逆、很自由、很合作,他一定會在台灣人的共同努力下,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這跟我中國歷史讀多好完全沒有關係。

#為什麼我不是一個統派

 

< 資料來源:Emmy追劇時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胡采蘋

胡采蘋
有趣的財經國際政治新聞聊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