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殘酷與投機DNA

 

媒體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七十六周年,國史館廿五日舉行「基隆二二八檔案彙編」新書發表暨座談會,這也是國史館編纂二二八事件史料的第卅冊;關於基隆二二八,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致詞表示,他要感謝張炎憲所採集的口述史《基隆雨港二二八》,其中難得訪問到目擊者林木杞,證實把幾個人用鐵絲穿過手掌腳踝、串在一起丟到海裡,並非沒有根據的傳說。

「把幾個人用鐵絲穿過手掌腳踝、串在一起丟到海裡」與中共「仇國民黨教育」主軸,把國民黨刻劃成「殘酷與投機」的特質若合符節。國民黨「殘酷」案例包括:一、上饒集中營國民黨對付新四軍戰俘的十大酷刑:金(刀砍)、木(棒打)、水(灌辣椒水煤油、澆開水)、火(烙鐵)、土(活埋)、風(寒風中吊打)、站(站刺籠)、吞(逼吞臭蟲、蝨子煙絲)、絞(頸絞索)、毒(食物投毒)。二、戴笠三大酷刑:螞蟥澡、坐冰塊、生孩子。

228油畫 師大美術系施並錫教授畫作

 

三、將蔡和森「剜其眼、割其耳,四肢釘於牆」。蔡和森與毛澤東齊名,專家的說法是「如果說毛澤東是臥龍,那麼蔡和森便是鳳雛。」四、位於貴州省息烽縣城南六公里的國民黨息烽集中營舊址,也是關押「愛國人士」的最大秘密監獄,如今是中共的「仇國民黨教育基地」,展示很多國民黨實施酷刑的設備。五、以國共鬥爭為背景,二○○九年熱播的電視劇「人間正道是滄桑」,對國民黨的殘酷與投機有很深的刻劃。

國民黨的投機特質也體現在二○○五年連戰的「和平之旅」;二○一六年,國民黨在風雨飄搖之際,面臨大選「十四萬人齊卸甲,更無一個是男兒」,個個「爭後恐先」無人願意承擔;去年底地方大選後,國民黨形勢大好,又突然「滿城盡是黃金甲」,個個爭先恐後表態願意承擔。

基本上,國民黨這種「殘酷與投機」的特質早被中共看扁,加上堅實的「仇國民黨」教育,因此出現「國民黨是扶不上牆的爛泥」,「這些人主張和平都是來騙吃騙喝」的評論,其實也都是剛好而已。筆者擔心的是,明年不幸讓國民黨取得政權,要跟中共談和平協議,而其在中共眼中的殘酷投機和窩囊形象,往往已未談先敗,令人擔憂。

(作者從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